旗下微信矩阵:

总规模100亿,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启动

通过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将社会资本与城市更新有效、精准结合,助推区域转型升级。
2023-03-31 08:05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3月30日,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启动签约仪式暨城市更新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西北首只城市更新领域母基金——总规模100亿元的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正式亮相。多家区域子基金、合作金融机构和建设投资企业进行集中签约。

西安市作为全国第 一批城市更新试点城市,持续探索创新城市建设领域财政投入方式改革。此次,以政府引导基金为切入点,按照“政府引导、企业发起、社会参与、片区合作”的原则设立100亿元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旨在积极探索“城市更新+产业导入”的运作模式,引导多层次、多元化社会资本及金融资源解决前期资本金筹集和后续融资难题。

西安市财政局局长王永杰表示,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具有财政投入滚动放大、股权资金使用灵活、项目全周期精准支持等特点,通过统筹西安市城市更新项目资源,激发经营主体参与城市更新活动的积极性,重点支持城(棚)改、产业园区建设、老旧资产提升改造三类城市更新项目。目前,该基金已挖掘储备相关领域优质项目20余个,立项审批首批子基金8个,合作规模达280亿元,预计带动项目投资规模超过1400亿元。

现场参与签约的子基金既有涉及西安市莲湖区、新城区、碑林区等老城区面貌提升改造项目,也有高新区、经开区等开发区建设项目,还有一批聚焦历史文化特色的微更新、微改造项目。通过创新财政资金投入机制,西安市城市更新基金将社会资本与城市更新有效、精准结合,助推区域转型升级。

来源:陕西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11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