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泉州鲤城区设立20亿母基金

基金采用“母基金+子基金”运作模式、共同投资(或跟进投资)、直接投资三种方式开展产业引导基金投资。
2023-03-28 16:16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鲤城区设立规模20亿的产业引导母基金,同时配套《鲤城区产业引导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暂行办法》中明确区产业引导基金的决策机构、出资人和实际出资主体。明确采用“母基金+子基金”运作模式、共同投资(或跟进投资)、直接投资三种方式开展产业引导基金投资,并分别注明具体要求和投资程序。明确对区产业引导基金及子基金的风控管理,规定不可从事的业务范围,通过设立观察员参会、定期报送运营报告和财务报表、资产托管区内商业银行等约束机制,加强产业引导母基金对子基金的管理。为引入优质管理机构、社会资本聚集我区,更好地促进和激励子基金运作,明确清晰具体的子基金退出、激励机制,子基金的亏损由出资人共同承担,区产业引导基金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子基金通过回购、返利两种方式申请返还奖励。明确加强对区产业引导基金及子基金的监督考核,从整体效能出发,对政策目标、政策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对区产业引导基金及子基金、被投项目实行鼓励探索、宽容失误、纠正偏差的容错纠错机制。

来源:泉州鲤城区人民政府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3/51094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