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王源吉铁锅」完成近千万Pre-A轮融资,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独家投资

消费人群年龄差异带来的购买需求差异化以及多样化场景使用的细分化,炊具品类中的细分品类在未来将广泛受到消费者的喜爱。
2023-03-28 14: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老字号非遗厨具品牌「王源吉」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由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独家投资,这也是「王源吉」首次开放融资。

无锡王源吉冶坊是无锡冶炼业的代表品牌。清政府正式颁发执照是道光十七年 (1837),其前身可追溯到创建于明代崇祯十四年 (1621)开创无锡传统铁锅铸造业的 “曹氏冶坊”,以及创建于清代顺治年间 (1644-1661 年) 的“吴永昌冶坊”。 经过400 多年的变迁, 曹、吴两脉和王源吉冶坊最终合流,演变发展为传承至今的具有400 多年历史的“王源吉冶坊”。 这400 多年中, 虽然历经沧桑变幻, 终究炉火不断。 「王源吉」是无锡工商史上唯 一可见的依然 “活着的”传统民族工商企业。「王源吉」于2017年开始转型,从一家以手工作坊为主体辐射江浙附近线下小店的工厂供货型企业开始转型,渠道从线下转向线上,围绕新中式传统烹饪文化,打造王源吉品牌,借助新媒体新渠道进军新零售。截止2023年,「王源吉」已将80%以上销售额转向线上新渠道,从一家工厂型加工企业变成一家以品牌为核心,线上+线下,海外+国内齐发力的公司,且近三年年销售增长都超过50%以上。

对于为何看好铸铁锅赛道,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相关投资负责人分享道:「消费人群年龄差异带来的购买需求差异化以及多样化场景使用的细分化,炊具品类中的细分品类在未来将广泛受到消费者的喜爱。比如,王源吉坚持独特的铸造技艺,造就了独具的产品特性,秉承着精湛的传统松烟脱模的手工技艺和独特安全的材质配置,区别于其他不粘锅的化学涂层,这种材质纯天然无毒无害,从清朝延续至今。未来,秉承“百年匠心,保健养生”的王源吉铁锅符合中国人对健康和食品安全意识提升等大方向。」

首发|「王源吉铁锅」完成近千万Pre-A轮融资,江苏老字号产业投资基金独家投资

图源:企业方提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