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蓝驰创投独家投资,元籁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元籁科技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
2023-03-28 09: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3月28日消息,近日,上海鑫境声愈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元籁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蓝驰创投独家投资。融资将主要用于完善供应链体系搭建、人才团队建设、产品持续研发迭代等。

元籁科技成立于2020年,是一家专注于创新人机交互技术的产品平台公司。公司依托于脑科学中神经反馈机制,以稀有合金材料和数字内容编码为两大核心技术壁垒,首创多频面波导系统(MWS)。依托于底层模组技术,公司可以实现不同领域的应用,包括睡眠、汽车、泛娱乐等。团队成员具有强跨学科复合属性,包括材料、传感器、认知科学、心理声学等,兼具软硬件一体化的能力,已有12项专利与52项著述。

从1980年代人机交互概念提出发展至今,过去大量研究和应用一直聚焦在视觉和听觉交互上,触觉是一个被忽略的领域。随着这几年底层复杂触觉感受机制的研究和核心材料技术的突破,触觉已经成为下一代人机交互技术的重要方向,以实现体感闭环的最后一公里。在触觉交互中,一个显著的趋势是从机器触觉到认知触觉的跨越式发展。机器触觉主要是指触觉感受,这只是感知作用;认知触觉不仅是人体感知,且会对认知状态进行靶向调节和干预,完成感知+调控的闭环。认知触觉的领域是非常新的技术方向,近几年国内外的顶尖机构都在投入研究。元籁科技在前人理论基础上,从2018年开始依托新材料和编码创新,首创MWS的技术。与传统触觉交互核心马达模组相比,可以达到更高时间分辨率受控波,更有效匹配触觉响应阀值,在认知触觉领域实现了颠覆性且可应用的创新。

报告指出,2021年全球睡眠市场达到4880亿美元,睡眠科技赛道年复合增长率34%。但在现有的助眠产品中,80%用户反馈现有解决方案效果不佳,用户期待更有效且可感知的产品和服务。元籁科技以认知触觉为技术壁垒,从睡眠场景作为首个落地切入口,以无副作用、无复杂穿戴、高效即时体验、个性化的产品设计思路,首发产品修眠魔毯MindLax Sleeping Mat。针对高压焦虑人群和非基础病引起的失眠人群,睡眠魔毯通过体感震动和声音提供沉浸式的自然环境包裹,达到10-30分钟快速入眠和极速精力恢复。产品依托认知科学脑波夹带效应,加强α脑波引导使用者进入放松状态,同时采用触觉听觉双通道的路径提升神经调控的有效性,实现无感交互。产品于2月21日在海外Kickstarter平台首发,超过1000名用户予以大力支持,一个月内众筹数十万美金,新技术路径引起用极客用户们广泛讨论。

面对里程碑式的新起点,元籁科技CEO刘奕彤表示:“作为创新人机交互技术的领先者,我们将继续深挖技术潜力,构筑高技术壁垒。依托底层模组技术,推出更多具有创新性和领先性的产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当前我们的创新技术已经在睡眠场景得到初步验证,我们将持续打磨产品,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同时我们也将关注新能源汽车生态机会,切入智能座椅场景,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化的出行体验。我们坚信随着在认知触觉领域的不断巩固和拓展,元籁科技将成为行业的领导者,并为用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独家投资方蓝驰创投表示:“下一代人机交互创新技术一直是我们的重点关注方向。元籁科技基于材料创新和底层控制算法创新推出的MWS-多频面波导系统是该方向非常有想象力的底层技术平台。我们期待看到更多基于该技术平台的创新应用场景落地。”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