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FX山海证券: CPI数据重磅来袭,市场将会产生怎样动荡?

2023-03-01 17:13 · 互联网     

美国劳工统计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昨日公布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 (CPI) 在预期范围内上升了0.5%,这将是美联储下次议息会议前公布的最后份CPI指标。随着上周超预期降温的薪资数据,按年率计算,美国CPI从6.5%小幅回落至6.4%,但仍高于普遍预期的6.2%。与此同时,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同比增长5.6%,略高于市场预期。股债市场的投资者将从数据中寻找开年以来支撑行情进一步反弹的更多证据,而美联储官员们也普遍表示,这份通胀报告很可能将成为决定下月究竟将加息25个基点还是50个基点的关键。ZFX山海证券分析师提醒投资者注意相关情况。

黄金价格在1860支持位以下仍然脆弱,因最近美国CPI数据发布后再次产生抛售压力。黄金价格目前徘徊在1845左右,这是自1月6日以来*水平。另一方面,在投资者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公布的更多经济数据之际,美元在数周高位附近保持稳定。 

对于美联储最近发布的数据,市场仍然分为鹰派和鸽派。一些投资者预计,美联储将坚持其政策指导,因为他们可能需要美国的后续数据,以便将政策转向更激进的长期加息。同样,随着经济衰退成为去年以来的头条新闻,这可能会为避险产品提供一些支持,并在此后减少对美元的需求。ZFX山海证券分析师提醒: 金银从高位回落,市场整体可能维持震荡。本周鲍威尔在一次论坛上表示稳定物价需要做出在政治上不受欢迎的艰难决定,但政治因素并未影响其行动,讲话并未太多增量信息。上周五公布的12月新增非农就业报告新增就业再超预期,但是薪资增速却出现放缓,环比降至0.3%,同比为4.6%,推升黄金。另一方面,美联储维持鹰派姿态,上周公布的美联储FOMC会议显示没有官员认为今年适合降息,并认为投资人不应过度解读放慢加息步调的行动,近期又有多位官员释放鹰派言论。考虑政策路径仍需要时间和数据验证,重点关注美国通胀数据。

这些数据巩固了市场的观点,即美联储可能需要逐步提高利率,以遏制生活成本的上升。最近,里士满联储行长巴尔金评论说,虽然通货膨胀已经开始正常化,但其贬值相当缓慢。巴尔金指出,如果通胀仍然“顽固”,他们可能需要延长时间来提高利率。 

黄金日线图(来源:TradingView)

压力位:1860,1912 

支持位:1806,1732 

黄金价格跌穿1860下方后,似乎扩大了下行空间。同时,MACD显示空头动能有所略增,并支持此观点。ZFX山海证券分析师预计,黄金价格将走向1806的关键支持位,而突破200均线将会是强力的关键点。 

关于ZFX:

股票投资需要考虑平台、服务、安全等多方因素,选择ZFX山海证券,就是选择了“放心”的交易平台.ZFX山海证券紧跟时代潮流,用专业的管理,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为投资人提供技术保障,加上专业团队的监管,足以让ZFX山海证券以新的高度为全体投资者打造*的金融交易环境。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