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杨大勇:助推小店疫后腾飞,新商盟云联金服用妙招

2023-03-09 11:35 · 互联网     


近期,政府发布《关于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的通知》,明确提出开展小店经济推进行动,培育一批现代商圈、特色街区等各类小店集聚区,至2025年,形成人气旺、“烟火气”浓的小店集聚区1000个,达到“百城千区亿店”目标。未来小店经济蓝图,已然浮现。

为什么是小店经济?

小店经济犹如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对刺激消费、增加就业、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疫情后成为国家和地方积极促进内循环、推动经济平稳回暖的政策发力点。

早在2019年,大中华金融(00431.HK)旗下的“云联金服”牵手中烟新商盟,加速在小店领域布局。“云联金服”是中烟新商盟*合作伙伴,自成立以来,一直深耕小店经济零售商户的金融服务领域,致力于小店经济的普惠金融及智慧金融技术解决方案,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安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

大中华金融行政总裁杨大勇表示:“新零售将是生活中最 活跃的经济场景,以其为核心的金融场景是云联金服重点布局领域。小店经济中的中小微零售商户的金融需求是颗粒度更加细碎的且独特的,不同档位,不同区域的客户,需要多种不同的,能够与其供应链周转速度相匹配的定制化金融服务”。

现在部分城市开始积极拓展夜经济,夜经济的发展水平是衡量城市生活质量、开放活跃程度、投资软环境以及文化底蕴的重要指标,支持夜经济有助于提升城市软实力。事实上,夜经济的概念自2019年起就已经开始流行,而今年为了提振消费、恢复经济,全国多地再度加码布局夜经济,将其视为拉动消费的重要力量,比如发展特色街区、便利店、餐饮店、体育场馆等24小时业态等等,这些举措也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杨大勇指出:对于小店现有的金融产品要灵活调整,对于在小店经济和夜经济体系中健康、活跃的小店要给予适当放宽的信贷条件,一定要遵循“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原则,通过一系列金融创新来为小店经济的发展提供更多元化的金融服务。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