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透过直播镜头探究黄天鹅可生食鸡蛋的秘密

2023-03-09 17:27 · 互联网     

鸡蛋这个品类十分常见,也很传统。但互联网时代下的消费者们,解构着各类商品的细致化需求,这也让黄天鹅找到了进入新领域的细分切口——“可生食鸡蛋”。2021年,天猫举办的“全球美食盛宴”上,黄天鹅可生食鸡蛋获评天猫美食“2021年度品质食材引领者”。2022年“6·18”期间,黄天鹅在天猫平台上斩获鸡蛋类目和可生食鸡蛋类目销量冠军。

诞生于2019年的新品牌黄天鹅的鸡蛋和普通鸡蛋之间有哪些区别?品牌基于哪些标准,释放出了“可生食”这一卖点?

3月8日15:00-20:00,一场由广西商务厅指导,北海商务局协办,天猫生鲜·淘鲜达官方直播间承办,主题为“寻鲜全球 溯源之北海站”的直播活动在黄天鹅养殖基地——位于广西北海市银海区福成镇的北海凤集生态农业科技公司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中,消费者和天猫运营小二一起跟着直播镜头,共同探究“新式养鸡场”的秘密,探寻黄天鹅的高品质鸡蛋是如何产生的。

干净明亮、区域分明,远离大都市的喧嚣和污染,这是不少人进入凤集北海基地最直观的感受。据黄天鹅相关负责人介绍,不少前来参观的人都会忍不住赞叹一声“最美养鸡场”。而工厂内部则更像是另一个世界。进入养鸡场的每一个人,都要穿上防护服,全身消毒,严格洗手,就像是在做登月的准备工作。进入鸡舍,带有新风系统的德国进口鸡舍环境控制设备控制着鸡舍的温度、湿度、光照等,给鸡一个*的环境;自动喂食系统定时为鸡提供科学配比定制的天然食粮……

直播镜头是最直观的视觉展示,而数字为产品标准提供了可量化的信息。

“为了确保每一颗鸡蛋都达到了零沙门氏菌的标准,我们每月对养鸡场从饲料、水源、鸡舍粪带、集蛋带、料槽、 地面、墙壁、产品包装内部等24个点进行全面沙门氏菌检测,每月检测高达2000多个样品;每栋鸡舍每月检测量高达1000枚鸡蛋,所有鸡舍加起来每年检测60万至80万颗鸡蛋。”该负责人说。

除了清晰展示自动化的全链路体系,给消费者详细介绍了赏味期等产品信息,送福利同样是直播间的一大亮点。

“恭喜截屏里出现名字的宝宝获得黄天鹅鸡蛋1份,特制帆布袋1个”,直播间里,天猫运营小二除了是推荐官,也化身为福利官为消费者送上福利。

“现代的消费者对于食品的安全和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特别是生鲜商品。但是,很多消费者对于商品的产地、生产过程和环节并不了解,导致购买时很难确定商品的质量和安全性”,一位在食品供应链领域深耕多年的人士说道。“而溯源直播对于品牌方来说,就像一个放大镜,通过内容将产品更清晰展示出来。”除了北海鸡蛋,寻鲜中国也在乳山生蚝、海南芒果等产地产品上陆续印刻着烙印。

微信图片_20230309170927.jpg

随着消费业态迎来新的转折和爆发。直播、短视频等内容形式,将成为现代消费者了解地域特色、品牌价值、产业优势的重要窗口。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