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关村科金以对话式AI,助力企业答好数字化转型必答题

2023-03-13 11:38 · 互联网     

近日,宏观层面上,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数字化发展。微观层面上,已将数字化建设的目光聚焦到企业数字化的落实层面。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提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加快前沿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这被看作是促进数字中国建设,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重要部署。

新形势下,企业数字化转型已不再是“选择题”,而是“必答题”。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加快向各行各业深度覆盖,激发涌现出了一系列数字化转型新模式。新技术的应用,也成为企业驱动业务、管理和组织模式深度变革,形成竞争力的重要支点。

作为国内*的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关村科金自主研发了包括大规模对话语言模型、知识图谱、语音识别、语音生成等AI技术的对话引擎。基于该引擎,围绕企业的各种对话场景,打造了智能外呼营销、智能客服、数字人员工、远程营业厅、陪练质检、坐席助手等多个对话式AI产品,成功服务了金融、政务、零售、医疗健康等领域的900余家头部企业,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帮助企业实现创新业务增长。

数字化转型,企业的必答题

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世界各国抢占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的竞争更加激烈,而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对数字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可以主动拥抱信息化,有效运用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企业向高层次高端化发展。

数字化转型既是助企纾困之举,也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措施。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等通用目的技术(General Purpose Technology,简称GPT)的进步,使得企业数字化连接条件不断改善。

无锡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吴琦表示,推动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应当发挥政策精准协同、数据要素驱动、数字平台支撑的作用。除政策环境上营造产业数字化转型的良好氛围和良性机制,及企业主观上建立对数字化战略的系统性思考外,借助新技术信息化工具也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利器。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数字化转型需要聚焦和挖掘关键运营场景,小切口、深刀口地进行商业逻辑优化、业务价值提升,以及商业与IT并行治理体系的落地。

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同需利用新技术应用,将有限的资金、人力等资源聚焦在细分市场的核心业务中,形成企业竞争力的重要支点,重构中小企业在产业链中的竞争模式和态势。

五大AI协作平台,助推企业智慧升级

《“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提出,鼓励和支持互联网平台、行业龙头企业等立足自身优势,开放数字化资源和能力,帮助传统企业和中小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中关村科金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和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以智能科技创新助力中国数字化建设进程。自成立以来,一直在对话式AI方向上积累核心技术,在企业服务赛道上孵化各类对话产品,以得助系列智能产品为支撑,为企业构建端到端场景解決方案体系。

中关村科金拥有五大“人机协作”平台,分别是以构建企业大脑,使客户策略更具智慧的“会话洞察平台”;升级沟通触点,使客户沟通更加高效的“智能交互平台”;搭建全域营销,使客户运营更加精准的“流量经营平台”;打造数字员工,使企业经营提高人效的“智慧管理平台”;以及构筑数字窗口,使对客服务更为便捷的“智能音视频平台”。通过提供按行业、按场景、按发展周期的多场景数字化解决方案,系统化、一站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目前,中关村科金已成功服务金融、零售、教育、医疗、政务、智能制造等行业900余家头部企业的200多个应用场景。累计服务了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中国人保、泰康保险集团、五矿信托、国家电网、华北石油电力、龙湖地产、百安居、捷安特、美的、步步高、欧派家居等数十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客户,拥有泛行业数字化经验。

“推进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创新,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加快不同类型产业数字化转型。紧抓数字经济机遇、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需要行业优秀企业、产品、技术、方案、应用的引领与示范。”全国人大代表、中兴通讯高级副总裁苗伟建议,科技创新型企业有责任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对外输出,加快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赋能实体产业。

积淀八年,中关村科金以对话式AI为核心技术,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实时音视频等前沿技术领域形成多项核心能力,致力于利用AI科技驱动创新增长,构建一个独立、开放、共赢的生态系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扩面、提质、增效。

全栈自主可靠,技术实力构筑综合服务能力

政府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五年发展成就时指出,“我们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科技自立自强,紧紧依靠创新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不断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

科技自立自强是强盛之基、安全之要,数字化转型升级是创新发展的战略选择、必由之路。作为对话式AI技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关村科金综合服务能力*的根本在于强大的技术实力,继而能够形成和支撑起深度数字服务能力,全方位满足客户差异化需求。

中关村科金自有AI技术实现了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从底层AI能力到共用组件,再到上层应用全面获得信创认证,全栈自主可靠。目前已获得269项软著及CMMI5认证、累计申请受理277项自然语言解析、机器视觉、语音识别等专利,其中人脸识别、声纹识别等人工智能前沿技术*行业,在国际深度伪造大赛FF++中中关村科金以综合准确率94.1%斩获冠军,在国际声纹*赛事VoxSRC中,中关村科金以识别率99.7%的成绩获得双赛道亚军。

此外,中关村科金运用在人工智能和音视频通讯上取得的技术成果,为五大“人机协作”平台构筑了坚实的技术底座。通过人工智能技术,让所有沟通可感知、可认知、可决策,并提炼优秀实践,优化客户体验,提升满意度,洞见数据价值,赋能管理决策;音视频通讯技术则是融合AI+音视频,提供业界*的实时音视频通信解决方案,让沟通协同更沉浸、更智能、更高效、更安全。

叠加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能力和深度的行业服务经验,中关村科金练就了过硬的企业生命周期全流程数字化产品和服务综合能力,全方位护航企业数字化发展。未来,中关村科金将持续发挥企业服务优势和能力,帮助各行各业在数字经济时代中重构未来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