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盘活露营+,骆驼要打造中国的超级户外品牌

2023-03-13 17:53 · 互联网     

2023年3月10日-12日,中国国际露营产业博览会在广州琶洲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中国*以整合露营产业链为主题的大型专业博览会,中国露博会已举办多届,平台权威度与资源力备受认可。

中国市场迎来春暖花开之际,华南地区作为全国露营地、景区最 为集中的腹地,此次展会展出面积也升级至2万多平方米,也吸引了超300个行业头部品牌携旗下3000款拳头产品、首发新品汇聚于此。

露营+业态升级,打造高流量的常青品牌

应对个性化、多样化、年轻化的消费升级,作为中国户外行业第 一梯队品牌,CAMEL骆驼搭建了沉浸式户外房车露营多功能展区,展出品牌2023新品露营装备,涵盖房车露营、全自动式露营、印第安风精致露营等多风格与多类目产品,为现场观众呈现出一个多元化的露营实用美学空间。

深耕户外行业多年,骆驼始终坚持“用户第 一”的品牌理念,并以此为根基设计出许多口碑市值双丰收的产品。据悉,骆驼推出的第九代全自动液压帐篷,单款销售已经超过200万顶,是同品Top1。此外,骆驼在户外行业内也满载荣誉,多次获得金麦奖品质奖、OUTSIDE、ISPO等国内外大奖。

随着房车露营成为撬动文旅市场的排头兵,骆驼发力延伸产业链条,通过地方创生、生态模拟、跨界合作等方式,传递肆野自然、潮野生活的理念。据悉,骆驼作为首批合作伙伴与长城旗下哈弗品牌发布共同打造“潮野部落”,致力于打通车型、周边、技能到社交的全链路潮野生活圈。而在此次展会中,骆驼也与近日哈弗发布的*新能源车型“哈弗二代大狗”强强联合打造沉浸式展区。

创新、提质,千亿露营市场迈入新十年

在经历异常火爆的2022年后,露营经济能否继续保持高增长,仍旧是是火热的时代话题。

据相关旅游平台数据,五一期间,去哪儿假期露营相关住宿和出游产品预订量同比增长2倍,飞猪露营订单量环比增长超350%;2023 ISPO Beijing 展会中,368个国内外品牌参展的统计数据也相较上年呈现出50%以上的增长幅度......露营市场远未到达天花板。

行业风头尤劲,市场加速分化。在文旅市场复苏之际,创新、提质,才是品牌从增量走向存量经营,打出心智差异的关键点。

骆驼正在开启一场自动充气露营帐篷革命,为此也研发了一系列从帐篷到天幕的一键自动充气产品。在2023年中国露博会上,骆驼也展出了一款名为“极光”的自动充气帐篷,100秒一键充气一键放气的优越性能,吸引了现场许多露营发烧友与行业经销商的关注。

“从中国制造走到中国创造,设计是品牌的核心竞争力”,骆驼品牌总经理万光阳表示,“大多数户外品牌会将供应链外包出去,我们选择延续对制造的探索”。

据悉,骆驼打造了研产销一体化的品牌供应链,在浙江绍兴、广东佛山、湖北黄冈等多地打造品牌重型研发与生产基地。同时,针对不同产品的用料需求,骆驼也与意大利VIBRAM、日本东丽、美国杜邦、德国新保适、日本YKK、中国KinaTex等世界TOP级供应商开展战略合作。

在消费者、品牌、资本、政策四方合力下,中国千亿露营市场正在迈入新十年。从双11帐篷第 一走到双11九大露营品类第 一,骆驼“露营+生态”以破局之势一路猛冲。未来,以产品、用户、渠道三位一体全面实现户外产业链条盘活,不断进击的中国骆驼,不止想展示“中国户外”的铿锵本色。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