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念布局海外渠道,螺蛳粉产品已推广至数十个国家地区

2023-03-15 11:21 · 互联网     

柳州市为“小米粉”量身定制的首部产业促进类法规《柳州市柳州螺蛳粉产业发展条例》于近日正式施行。柳州螺蛳粉的持续爆火让越来越来多海外友人爱上了这个味,为了促进柳州螺蛳粉高质量国际化发展,该条例鼓励柳州螺蛳粉生产经营主体开拓国际市场。在发力柳州螺蛳粉海外市场的众多企业中,多方位布局的微念已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念对螺蛳粉产业的布局以柳州为核心,销售渠道延伸至海外。在柳州本地,微念不仅投资兴建了螺蛳粉工厂,还从根源上实施帮扶,合作建设了稻螺养殖基地、竹笋种植基地等原材料生产基地等,从原材料上游提高产品品质。在国内,微念的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相互配合,铺货上万家门店;微念的全球销售网络渠道布建也有阶段性成果,螺蛳粉产品已推广至数十个国家和地区。

另一方面,拥有多年海外渠道拓展经验的微念也在为品牌实现国际化传播拓宽更多可能性。微念于2021年年底成立出海事业部,并招纳了一批拥有海外运营经验的海外媒体传播策划、海外品牌营销策划、海外商务经理等人才。今年6月,微念相关负责人在接受人民网《对话企业家》采访时介绍,目前微念正以品牌出海、IP出海的形式助力品牌的国际化传播以及产品出海新路径的探索。

对于微念来说,“传统文化年轻时尚化,地方美食全国全球化”并不是一句口号,更是实际的规划。此前,微念在国内新消费品赛道已取得显著的成绩,并成功打造出了文化 IP和新消费品牌结合的标杆案例,这些在国内市场累积和验证的经验如今被微念应用到了海外市场,而微念深耕螺蛳粉产业链的成果则进一步保证了螺蛳粉产品的出口质量。

如今,柳州螺蛳粉产业有了“专属”法规的保驾护航,不仅进一步规范了柳州螺蛳粉生产经营活动、提升了柳州螺蛳粉品牌特色、促进了柳州螺蛳粉产业高质量发展,也给了像微念这样坚持高标准高品质的螺蛳粉生产企业拓宽国际渠道更多底气。未来,以微念为代表的螺蛳粉生产企业,将以标准驱动高质量发展,一起为提升柳州螺蛳粉的海外核心竞争力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