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隆食品打造健康休食矩阵,抢抓“必需品”赛道

2023-03-15 16:40 · 互联网     

随着健康观念的普及,坚果炒货也逐渐站到了休闲零食中的“C位”。坚果类零食作为休闲零食行业的热门单品,近年来的增长态势十分明显。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的休食市场,更加健康的原料,更加精简的加工方式,更易捕获消费者的味蕾。如近些年火热的坚果产品,不负众望,渗透进多个消费场景,尤其在青岛沃隆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开创“每日坚果”系列后,这一趋势更加明显。

坚果消费市场潜力大

对许多人来说,饮食不再只是简单地满足口腹之欲,而愈发演化为一种生活方式。

调研显示,近六成的消费者有高频食用坚果的习惯。作为零食界的“健康代言人”,坚果消费正在从营养品形态向日常膳食消费品转变。

随着消费者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对健康理念的更加关注,坚果自带的健康属性迎来行业性变革的机遇,市场潜力十分巨大。同时,随着低线级城市的消费者占比逐年增高,下沉市场呈现出较大的消费潜力。

与之相匹配的,各坚果品牌,尤其头部坚果品牌正加足马力,以坚果为基础深耕市场,塑造“坚果+”多元化产品矩阵。像沃隆食品,围绕着不同消费场景,拓展了单品坚果、坚果礼盒、含坚果烘焙食品等新的产品品类,形成系统性的核心竞争力,也在逐渐扩容的市场需求中占*机。

“每日坚果”仍为中流砥柱

虽然坚果单日所需摄入量低,但是品类丰富度高,混合多种口味及营养混合坚果逐渐走向市场,广泛受到消费者青睐。

现阶段,我国混合坚果行业以坚果果仁和果干混合为小袋装的产品为主,其中以“每日坚果”系列为代表。不得不说,从零散称重到小包零售,从分类购买到混合坚果,青岛沃隆食品开创并巩固了坚果的“新吃法”。

我们以“沃隆每日坚果”为例,采用轻加工、小袋包装方式,每一袋就包含扁桃仁、腰果、核桃仁、榛子仁以及蔓越莓干、蓝莓干等多种类,消费者不光可以一次性吃到6种不同的坚果果干,还能满足每天的坚果营养补充。于此同时,小包装的设计使消费者食用、携带更加方便,自然融入早餐、下午茶、健身房、追剧等多元化场景,成为不少消费者心中健康品质生活的象征。

依托多年积淀的生产能力,并集合不同受众人群对每日坚果的需求和喜好,沃隆食品定制研发了成人款、妈妈款、儿童款等多款每日坚果,赋予消费者更细致周到的食用体验。

契合坚果消费发展趋势,“每日坚果”成为众多消费的“第四餐”健康补给。

多元口味成新风尚

随着消费升级,除了健康营养,独特风味的坚果产品,成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消费者的新尝试。 

业内人士看来,风味坚果,在汲取健康能量的同时又解馋好吃,同时通过添加多元风味,结合坚果健康的特质,可以强势扩圈其他零食人群,成为各坚果品牌创新的方向。

兼顾味蕾享受和营养摄入,青岛沃隆食品先后推出多款风味坚果,以丰富多元的口味俘获了z世代的味蕾。

像去年推出的新品“黑胡椒腰果”,将腰果的香甜与黑胡椒的辛辣相融合,打造鲜香甜辣的口感,吸引众多消费者持续复购。沃隆的蜂蜜黄油扁桃仁,用细腻的黄油、香甜的蜂蜜,包裹香脆的扁桃仁,兼具黄油香味与坚果的香甜。霸气榴莲腰果,实现了酥脆腰果仁与甜糯榴莲的碰撞;樱花荔枝味气泡扁桃仁,则是将清甜荔枝和甜蜜樱花香相融合,一口酥脆、口齿生津,口感清爽。

如今,在零食消费中追新尝鲜已成风潮,未来越来越多口味上的创意“跨界”也不足为奇。

总之,休闲食品规模不断扩大,健康化发展主题之下,坚果行业迎来新的增长点,期待以沃隆食品为代表的国内坚果企业,带给市场更多惊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