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61°(1361.HK)2022年营收涨超69.61亿,科技赋能专业化水平带动销售

2023-03-16 17:35 · 互联网     

日前,361度(1361.HK)发布了2022年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361°全年营业收入人民币69.61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毛利人民币28.21亿元,相较去年同期增长14.1%,权益持有人应占溢利为人民币7.47亿元,同比增长24.2%。其两大核心产品鞋类产品及服装产品,分别同比增加12.7%至人民币28.54亿元及增加14%至人民币24.48亿元;两个品类的整体收益占比分别为41%及35.2%。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近年来,科技在经济增长当中的带动作用愈发明显。作为国内知名运动品牌,361°深知研发的重要性,持续加大科技投入,致力以科技赋能产业发展。年报显示,2022年其研发支出占总收入的3.8%,在国内头部体育品牌中位居前列。

而361°在研发中的高投入亦收获了高额回报。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一年当中,361°先后推出了包括飞飚、飞燃ST、飞燃II跑鞋及AG3 PRO、DVD 1篮球鞋等在内的众多专业级爆款尖货,在市场端表现出色,助品牌实现了销量与口碑双赢。2022年12月,361°发布了“CQT碳临界科技”,成为行业内*提出“碳捕捉”概念的运动品牌。

值得一提的是,361°成立了“全球创新合作伙伴”,邀请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美国乔治亚南方州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和南通大学等相关领域的院士团队成员合作,借力高校“智囊团”攻克行业痛点,利用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资源进行攻关,主动进行逆向的产学研合作,助力361°应用创新工作的开展与高效产出。

凭借在科研端的大手笔投入,361°成功穿越行业发展周期,实体市场与资本市场均处于双上升通道。接下来,361°也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动产品科研创新,深化品牌价值,为长期高质量发展奠定稳固基础。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