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粒影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紫金港资本领投

此次融资将用于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拓展等。粒影生物成立于2022年,致力于蛋白质产品的设计改造与生产, 构建了人工智能辅助蛋白质设计平台、高通量结构生物学平台、单B细胞高性能抗体发现平台和蛋白原料的配对筛选及验证平台四大核心技术
2023-04-06 15: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6日消息,近日,深圳粒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粒影生物”)完成数千万天使+轮融资,由紫金港资本领投,其他投资方包括卫光生物、帝迈生物、贝斯特等上市公司、产业方和其他投资机构。此次融资将用于企业产品研发、生产和市场拓展等。

粒影生物成立于2022年,致力于蛋白质产品的设计改造与生产, 构建了人工智能辅助蛋白质设计平台、高通量结构生物学平台、单B细胞高性能抗体发现平台和蛋白原料的配对筛选及验证平台四大核心技术,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从序列-结构-功能层面进行蛋白改造优化的领先企业,也是多家上市公司和产业客户的重要合作伙伴。其核心产品可应用于抗体药物、生物酶制剂、mRNA疫苗、医美等领域。

公司拥有诺奖得主及英国科学院院士等组成的国际顶级顾问团队,可为公司提供强大的技术、产业、政策资源与支持;公司已引入上市公司卫光生物、产业方帝迈生物等战略投资方,为公司提供工艺放大、业务订单、销售渠道等后续支持,助力公司快速实现产业化。

紫金港资本认为,蛋白质设计改造技术可以从源头应用于合成生物学,解决“从无到有”和研发生产效率低下等诸多问题,加速合成生物学的工程化落地。粒影生物在技术积累、产品挖掘和战略合作等多方面有巨大优势,未来有望成为合成生物赛道中的一匹黑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