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50亿,光大控股在宜兴设立一支母基金

市场化运作,重点围绕电缆产业、环保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化产业等宜兴市大力发展和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助推宜兴的产业转型升级。
2023-04-12 08:07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2023年4月11日,光大控股宣布,光控宜兴母基金(即光控宜兴产业投资系列母基金)首期出资到位。这是继2023年2月光大控股与宜兴市政府在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双方在基金领域的合作迎来实质性进展。

宜兴,地处长江三角洲经济区的核心地带,拥有扎实的制造业基础。近年来,宜兴立足“以投资促创新、以创新引资本”的思路,紧紧抓住国家制造强国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机遇,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市。

今年2月份,光大控股与宜兴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光大控股与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宜兴新动能产业基金共同签署了出资设立光控宜兴母基金的协议。根据协议,光大控股将与宜兴市政府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共同着力推进设立总规模为50亿元的光控宜兴产业投资系列母基金,该系列母基金将采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重点围绕电缆产业、环保产业、集成电路、新能源、生命健康、数字化产业等宜兴市大力发展和引进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助推宜兴的产业转型升级。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总裁张明翱表示:“光大控股与宜兴市拥有长期的合作关系,牢固的信任基础。在集团的大力支持下,双方团队历经了半年多的沟通磋商和务实推进,成功签署光控宜兴母基金协议,并于今天实现首期出资到位。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和诸多挑战,投资人的信任和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我们将发挥跨境资产管理及多元化投资组合的优势,积极引导拥有核心技术及良好发展前景的优质企业落地宜兴,助推宜兴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光大控股母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超过人民币240亿元,在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及中部地区进行重点布局,基金管理规模逐年增长,经营业绩稳中有进,获得了地方政府、金融机构和产业集团等投资人的广泛认可。

来源:光大控股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80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