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焦光电转换材料,「绿人科技」获数千万元A轮融资

绿人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光电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拥有河北邯郸合成材料基地,江苏邳州终端材料基地,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
2023-04-13 08:1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3日消息,半导体光电转换材料自主研发厂商北京绿人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绿人科技”)宣布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投资由中科院资本旗下的国科安孚基金独家投资,其背后出资人包括中科院资本、联泓集团等产业机构。

据悉,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产能提升及市场拓展。绿人科技的新一轮融资已经启动,由峻海资本担任其独家财务顾问。

绿人科技是一家专业从事半导体光电材料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北京,拥有河北邯郸合成材料基地,江苏邳州终端材料基地,形成一体两翼的发展格局。绿人科技积极布局OLED显示材料、新型光伏材料和半导体光刻材料等核心领域,致力于成为中国半导体光电转换材料领域的领先企业。

在OLED显示、光伏发电、半导体光刻领域,光电转换材料都是核心环节,直接决定了光电转换的效率和终端器件的产品性能。历经10余年的积淀发展,绿人科技在半导体光电转换领域完成了重要积累和多项突破,目前公司已申请85篇发明专利,33项授权专利以及国际PCT专利,涵盖OLED显示材料及器件、新能源材料和半导体材料及器件等领域。

目前PAD、笔电、车载、电视、VR/AR等新兴应用OLED需求旺盛,根据Omdia数据,2022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规模为433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7亿美元,CAGR为5.9%。在OLED面板中,有机发光材料居于核心位置,占显示材料80%份额,但目前国内OLED发光材料市场主要由陶氏杜邦、德国默克、日本出光兴产等海外企业垄断,国产化率不足5%,国产高端发光材料市场趋于空白。

此外,伴随当下能源转型的迫切需求,我国光伏发电市场步入高速发展轨道,根据CPIA数据,2022年全年光伏产业链各环节产量再创历史新高,全国多晶硅、硅片、电池、组件产量同比增长均超过55%,行业总产值突破1.4万亿元人民币。在各类光伏电池中,HJT电池、钙钛矿电池由于更高的光电转换效率以及更低的制造成本,成为未来光伏电池的主流路线,预计2030年渗透率将达30%-40%,市场空间广阔。

在产品布局方面,绿人科技的OLED显示材料主要产品有OLED前端材料、OLED发光材料。其中,OLED发光材料由绿人科技独立自主研发,主要有红色发光材料、绿色发光材料和电荷产生层材料,器件性能优异,正积极拓展国内外知名OLED面板企业应用。

在新能源领域,绿人科技自主研发的光伏OPA材料商业化进展居于前列,目前已通过中试批量验证。同时,绿人科技在钙钛矿传输材料方面取得里程碑成绩,并申请了相关专利池。

绿人科技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中关村瞪羚企业、北京市专精特新企业。技术团队来自于北大、中科院、北化等国内顶尖高校及杜邦、维信诺等行业知名公司,产品供给国内外知名厂商,并已持续稳定合作多年。

绿人科技表示:未来,将凭借在半导体光电转换核心技术积淀和领先优势,大力开拓OLED显示、新能源、半导体等关键领域,致力推动中国光电转换材料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