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徽着手设立绿色食品产业基金

未来,基金将聚焦乡村振兴建设、聚焦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主要投向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企业。
2023-04-13 15:43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4月7日,一场《金融科技助力乡村振兴路径研究》评审会在长丰举行。除了赵皖平之外,省农业农村厅计划财务处一级调研员、金融办主任姚云飞、省乡村振兴局产业指导处处长孟守东、省金融局金融发展处副处长张世奎也参与评审。

讨论过程中,赵皖平提及了草莓大王的新计划以及农业资金供给矛盾。对此,姚云飞认为,健全乡村振兴多元投入机制,核心是健全政府投资与金融、社会投入联动机制,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助力乡村振兴和农业强国建设。“一方面强调‘三农’领域需要政府、金融、社会资本等各种资源投入,共同发力;另一方面也突出强调政府与金融和社会资本的作用是不同的。”

“‘一号文件’提出大力发展农村数字普惠金融,为农村金融改革和发展指明了方向。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2年末,省内101个涉农县区已全部与网商银行等金融机构就数字普惠金融达成合作。”姚云飞透露,安徽已经着手设立绿色食品产业基金母基金。“未来,基金将聚焦乡村振兴建设、聚焦绿色食品产业发展,主要投向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项目、重要产业、重点企业。”

来源:合肥晚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92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