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100亿,浙江城西科创制造业股权投资母基金成立

基金聚焦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物联、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
2023-04-13 15:49 · 投资界     
   

投资界-解码LP消息,4月12日,由财通证券、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物产中大、浙大控股联合发起的浙江城西科创制造业股权投资母基金成立,此次签约40亿元目标规模100亿元,财通证券子公司财通资本担任母基金管理人。该基金设立,是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全球创新策源地的重要举措,是强力助推浙江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建设、深入实施“415X”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工程和“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工程的关键一步,将为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增长动能,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作为母子基金管理人代表,财通证券总经理助理、财通资本董事长申建新表示,城西科创制造业股权投资母基金的特色和创新优势,主要体现在母子基金联动、国家省市区联动、政金企联动、国企民企联动、线上线下联动等“五大联动”上。作为枢纽,未来将进一步发挥国有资本带动作用和撬动效应,打造系列专业化、市场化科创子基金群,通过“子基金+直投”的模式,发挥不同层级主体的资源禀赋和专业优势,以强链、延链、补链驱动打造新兴制造业发展的生态圈。

未来,母子基金将重点聚焦廊内“三大高地”和优势产业,围绕生命健康、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智能物联、先进制造、数字经济等领域,联动领投释放产业活力。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192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