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明药业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加速商业化布局

乐明药业成立于2019年7月,总部位于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15000平方米的厂房。基于对中国医药市场的深刻理解,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于以透皮制剂为主的药物创新制剂研发和生产。
2023-04-14 16:1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4日消息,苏州天使母基金合作子基金吴中甪端金苗科创基金近日完成了对乐明药业(苏州)有限公司A轮投资,本轮共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数千万元融资,融资资金主要用于新生产基地建设,加速商业化布局。

乐明药业成立于2019年7月,总部位于苏州吴中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15000平方米的厂房。基于对中国医药市场的深刻理解,以未被满足的临床需求为出发点,聚焦于以透皮制剂为主的药物创新制剂研发和生产。公司拥有凝胶贴膏、热熔胶、溶剂胶等三大透皮吸收核心制剂平台,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完成氟比洛芬凝胶贴膏正式PK—BE的企业,并已向国家局申报生产。同时公司还通过License in的方式,引进国外先进的纳米载药、微球载药等高端制剂,全球首款氯吡格雷纳米乳注射剂的IND已通过FDA许可,中国将同步开始申报。

透皮给药系统(TDDS)是继口服、注射后的第三大给药途径,相较口服和注射,贴剂类药物具有安全性高、直接药效更稳定、依从性高等优势。透皮给药领域潜在市场空间大,凝胶贴膏剂凭借优于传统中药膏剂的疗效特性,近几年迅速抢占后者市场份额,2012-2019年复合增长率45.61%,预计在未来十年内凝胶贴膏剂将从20亿人民币市场增长到约200亿人民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