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广州科创母基金:创投服务走进科产业园, 聚力赋能生物医药企业

接下来,广州金控基金将以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为纽带,搭建创新交流合作平台。
2023-04-14 14:26 · 投资界综合     
   

微信图片_202304120956501

为贯彻落实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关于促进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有关工作部署,4月11日,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广州金控集团的指导下,广州金控基金顺利举办了“广州科技创新走廊创投服务行之走进纳金科技产业园”活动。广州市科学技术局领导、广州金控集团代表,中国科学院、暨南大学生物学及脑科学教授、广州生物工程中心有限公司专家,松禾资本、幂方资本、丹麓资本、创钰投资、深创投、道彤投资、险峰长青等多家生物医药领域投资机构代表和多位企业家参加了会议。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孙翔发表了讲话,回顾并肯定了广州科创母基金对广州科技创新产业的积极作用,同时鞭策广州科创母基金要更好地服务广大科创企业,创造良好的融资环境留住本地企业,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孙翔副局长亲切地询问了参会企业家遇到的难处,对广州市的科技政策进行了解释。他指出此次活动是为了便利科创企业融资,与会企业家、专家和投资者讨论热烈,后续将定期举办“广州科技创新走廊创投服务行”系列活动,以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生态。

瑞臻医学、益诚生物、信筑医疗、美济医药4家园区代表企业的主要负责人进行了项目融资路演,深入介绍了企业的核心技术、最新成果、融资需求。参会嘉宾围绕企业的项目创新点、技术壁垒、投产计划等关键问题积极提问和深入交流。加深了各方对企业的了解,促进了园区企业和投资机构、业内专家的直接交流,通过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优化技术创新。

据了解,纳金科技产业园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深度融合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着力打造“专业孵化器+精品科技园”。目前,园区已先后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广东省科技企业加速器”等荣誉资质。本次对接交流活动,打通了产业园、科技创新项目与投资机构的对接通道,后续将发挥广州科创母基金的资源优势,引导更多优质项目落户园区,强化园区对区内企业的资本、业务、技术等多方面综合赋能。

广州金控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广州金控基金围绕广州“坚持产业*,制造业立市”战略,打造“优质企业导入+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上市平台+产业集群”五位一体的基金群服务模式,发挥广州科创母基金、国企创新基金、区级基金、产业直投基金等群链优势,实现了“以投促引”“以投促招”“以投促培”。截至目前,广州科创母基金累计投资子基金23支,引入深创投、松禾资本、武岳峰资本、险峰资本、达泰资本、中科创星等多家头部投资机构来穗展业。子基金累计返投近100个广州项目,投资金额超40亿元,成功引进求臻医学、微岩医学、英美达医疗、悦鲲环保、穗氢科技等11家医疗健康、新能源和绿色循环经济等领域企业。

接下来,广州金控基金将以广州科技创新母基金为纽带,搭建创新交流合作平台,持续携手优质创投机构走进广州的科研院所、高校和产业园,为国内外优质资本进入创新研发领域带来更大的便利,为科研院所、科创企业的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提供更有力的资本支撑、人才赋能。

广州科创母基金:创投服务走进科产业园, 聚力赋能生物医药企业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