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资管数字化领跑者赢和信息获近亿元B轮融资,CEiC持续加注

赢和信息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资管行业新一代的核心系统。专注于提供“监管科技、合规科技和资管科技”系统解决方案。
2023-04-18 10:26 · 投资界综合     
   

新一代资产管理行业核心系统领跑者——长沙市赢和信息技术限公司(简称“赢和信息”)近日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老股东CE Innovation Capital(简称“CEiC”)持续加注。君盛投资、湘江国投、顺为资本也参与了本轮投资。赢和信息去年继续保持高业绩增长,本轮融资后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以及新产品市场开拓,加强人才建设,推动资管金融业态的数字化转型。

赢和信息成立于2016年,定位为资管行业新一代的核心系统。专注于提供“监管科技、合规科技和资管科技”系统解决方案,为资管行业提供新一代核心系统,助力资管行业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赢和信息的监管报送、数据中台、风险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投资管理、运营管理等产品矩阵,已与公募、券商、银行理财、保险、期货、私募、外资基金等行业中超过100家金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其中,公募领域客户占有率已超过50%,持续转化保证客户粘性,实现超过140%复购率。新资管科技产品建设位居行业*,积累了良好的业界口碑。

CEiC合伙人崔峥说道:“赢和团队对资本市场的数字化垂直需求敏锐度非常高,在全行业加速数字化升级的背景下,赢和科技精准地瞄准了客户痛点,通过‘监管科技+数据中台+配套应用软件’的整合开发模式,全面解决了数据孤岛与协同运营问题,有效推进了智能化金融系统的建设,客户续费与产品增购的强劲表现是市场对赢和充分认可的最直观体现。随着产业线的不断延伸,我们看到了未来赢和更广阔的发展蓝图与增长空间。”

目前中国的资管科技行业处于萌芽阶段,未来市场空间可期。据统计,2020年中国资管行业的资金管理规模达18万亿美元,AUM/GDP约110%,对比美国仍有2倍以上的增长空间,未来将涌现更多资管行业巨头公司。而国内资管机构现阶段的数字化管理系统建设成熟度较低,以券商为例,其IT投入只占营收比重约3%,远低于美国13%的水平。通过外部系统采购为国内资管行业主要的建设方式,但其中软件投入占比不足50%,潜在市场具备广阔空间。

赢和信息倪爽强调道:“中国资管科技的建设才刚刚开始,金融数据治理能力和金融业务的科技创新能力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核心引擎,这也正是赢和信息的核心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赢和将不断深耕在资管科技领域,依托于金融数据治理能力和分布式的金融业务计算架构的*优势,实现金融产品数据端和业务应用端创新,不断提升公司产品附加值。赢和发展到今天也有近7年的时间,基于大量的建设经验积累,我们继续不断为金融机构分享好的科技成果,为金融行业持续提供*的科技产品和服务!”

关于CE Innovation Capital

CE Innovation Capital(“CEiC”)发起成立于2016年2月,总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0亿美元,主要投资于全球金融科技,前沿科技、企业服务软件、数字化消费平台、Web3.0与区块链等领域公司。

官方微信公号:CE Innovation Capital

官方网站为:http://www.ceinnovationcap.com/

声明:投资有风险。本文仅做信息分享,不构成对任何投资建议。依据本文内容做出投资决策,风险自担,CEiC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与义务。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