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新生物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和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领投

微新生物成立于2022年6月,是一家由海归青年科学家与风险投资机构高管联合创立的生物科技公司。
2023-04-19 13:3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19日消息,微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新生物”)于近期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由和达生物医药产业基金领投,雅亿资本、沃永基金跟投。

微新生物成立于2022年6月,是一家由海归青年科学家与风险投资机构高管联合创立的生物科技公司,公司致力于通过整合人工智能、合成生物学技术,打造数据驱动的微生物组工程平台,研发促进农作物、动物和人体健康的功能微生物及生物活性物质,为农业、碳中和、大健康等领域提供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

公司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戴磊博士,毕业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长期深耕微生物组学和合成生物学领域,2018年回国后加入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担任博士生导师及合成微生物组中心主任。

联合创始人兼CEO陈寅先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国内风险投资行业资深从业人士,在生物医药、大健康领域具有丰富的产业投资和管理经验。

本轮融资完成后,微新生物积极响应中科院先进院首创的“楼上楼下创新创业综合体”模式,已经入驻深圳工程生物产业创新中心。同时,依托中科院和深圳市政府联合打造的“深圳合成生物学重大基础研究设施”的高通量、自动化实验平台,大幅提高了公司科研创新的产业转化效率。

微新生物的长期愿景是:以“微”生物创造“新”生活。目前公司除加速推进已有管线外,也在寻找更多的产业方及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微生物组工程在各个行业(如宠物动保、美妆护肤、营养保健等)的应用落地,将更多科技前沿的“造物致知”转化为造福社会的“造物致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