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在上海车展,宝马MINI的冰淇淋只配老外吃

对于这件事,宝马官方也迅速通过媒体作出回应,称“是一个误会”。
2023-04-21 08:13 · 微信公众号:智能车参考  邓思邈 曹原   
   

上海车展,宝马MINI整了个骚操作。

展台派送限量冰淇淋,居然搞区别对待——

中国人过去领:发完了。

老外过去领:我们手把手教你~

这一幕犯了众怒,上了热搜,网友纷纷感慨:

限量的?我看限的是中国人吧?

中国可是宝马*市场,但却在展台上闹出来这种事情。

根据最新消息,宝马对此公开出面道歉。

01、事情的来龙去脉

上海车展当天,宝马MINI特意宣传,在展台现场打卡就能获得限量冰淇淋。

目前此微博已被删除

这个冰淇淋的牌子叫“Luneurs”,据说被誉为“魔都冰淇淋天花板”。这一招也的确吸引了许多观众慕名前往。

然而就在派送冰淇淋的过程中,MINI展台发生了惊人的一幕——

视频中的中国小姐姐,上前想领冰淇淋,但是宝马MINI的工作人员摆了摆手,表示拒绝:没了,今天发完了

打脸的是,之后不久,当类似的一幕再度上演时,外国人却如愿以偿得到了冰淇淋。

而且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工作人员还手把手仔细教他如何打开冰淇淋,并且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当视频拍摄者本人目睹了这一幕后,上前表示疑问:发完了吗?

工作人员支支吾吾给出的回复是:“因为要下载海外账号……海外账号你是下载不了的……APP上的券每天是限量的。”

后续,工作人员直接把装冰淇淋的箱子搬走了,只留下了冰淇淋广告牌。

而且环顾展台周围,吃着限量冰淇淋的几乎全是外国人面孔。

02、网友怒了,宝马回应

此事一出,迅速在网上引起热议,相关话题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在热搜下面,有网友说这是崇洋媚外

有人评论:真无语、下头。

还有宝马车主怀疑如果自己去能不能领到冰激凌。

对于这件事,宝马官方也迅速通过媒体作出回应,称“是一个误会”

这是一个误会,目前公司正在处理这件事。对工作人员管理不善,内部正在开会,会将工作人员培训落实到位。

MINI中国也道歉了,说这是“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对此真心道歉。

无论如何,宝马MINI这一番操作,已经伤害到了中国消费者的感受。

但中国明明是宝马*的市场,这些行为难道是想吃饭砸碗

03、中国是宝马最 大市场

今年*季度,宝马全球交付量为58.81万辆,其中在中国市场交付超19.4万辆,约占33%

而在2022年,宝马集团全球销量超239万辆(含宝马、MINI和劳斯莱斯),中国贡献了约79.3万的销量,占比33%

并且,对于宝马转型新能源,中国市场也给予了很积极的反馈,2022年宝马和MINI品牌纯电车型中国销量同比增长91.6%。

讽刺的是,就在上海车展前夕,宝马在上海举办了一场“创想未来之夜”活动,带来宝马i7 M70L、宝马Dee概念车和宝马iX1等多款新能源车型。

在活动上,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很看好中国。

中国之动向将引领世界之方向。中国是宝马*的单一市场,宝马参与并支持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致力于成为中国迈向现代化征程的同路人。

另外,活动还展示出了“BMW家在中国”,“宝马对中国的信心和承诺从未动摇”等标语。

结果,口口声声说着“中国是宝马*的市场”,转头车展上就对中国人和外国人区别对待。

中国贡献了宝马最多的收入,结果品牌骨子里,却没有相应的尊重。

而且只给老外冰淇淋的还是中国面孔,真是可悲可叹。

04、One more thing

最后,我们也向ChatGPT提问让帮写一则公关回应,看看这则回应与官方相比,哪个更好呢?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智能车参考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