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人工晶状体材料研发商「眼得乐」完成亿元B轮融资,元生创投领投

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加快眼得乐新一代创新材料人工晶状体的临床及已上市产品的商业化布局等。
2023-04-23 17: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3日消息,西安眼得乐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眼得乐)宣布完成由元生创投领投,中欧盛世、太盟投资集团跟投的亿元B轮融资。融资所获资金将用于加快眼得乐新一代创新材料人工晶状体的临床及已上市产品的商业化布局等。

“在后疫情时代,特别是全球资本收紧,投资更趋谨慎的背景下,本轮融资的顺利完成再次体现了资本市场对眼得乐创新能力及人工晶状体等眼科产品的认可和信心。”眼得乐创始人郭光旭表示。

2014年,郭光旭与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Dr. Len Pinchuk达成了合作,购买了其材料发明专利,并于2015年正式创办了眼得乐。截至目前,眼得乐已在西安组建起一支由世界顶尖院士及国内外资深材料、光学、机械、生物工程学专家领衔组建的技术团队,并设有陕西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创新基地等科研平台,累计引进培养多名博士级专业人才,研发技术人员占比达80%以上。

并且,经过近9年时间的持续攻关,眼得乐采用独家拥有的“交联聚烯烃”医用高分子材料研发生产出了全球最新一代新材料人工晶状体,并于2021年11月启动了全国多中心临床试验,成为全球眼科行业近30年来首个进入临床的新材料人工晶状体。

元生创投合伙人顾磊敏表示:“眼科医疗器械一直是我们关注的领域之一。眼得乐在郭总的带领下,深厚的积累和强大的研发能力带来了丰富的产品线且有创新,公司的新材料创新及高分子医用材料的合成生产能力突出。眼得乐汇聚了全球顶尖的科学家,形成了经验丰富、优势互补、务实高效的强大团队。我们对眼得乐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中欧盛世负责人姚伟表示:“中欧盛世很高兴能有机会投资眼得乐,公司拥有强大的团队,并在人工晶状体、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产品的工艺上具有领先技术和生产能力,中欧期待着眼得乐在未来发展中更上一层楼”。

太盟投资集团表示:“太盟在2020年首次投资了眼得乐A轮融资,看好眼得乐的团队和发展前景。过去的两年里,眼得乐团队克服了重重困难,取得了多个产品研究及生产和创新方面的里程碑业绩,我们对公司的发展更有信心。在这次的B轮融资,太盟继续加持,期待着公司再创佳绩”。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