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工业级3D相机厂商「深浅优视」完成数千万融资

目前,深浅优视正处于业绩爆发的拐点。其主要客户集中在光伏、锂电、3C电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的头部客户,其产品已通过部分行业验证并开始逐步批量出货。
2023-04-24 10:4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4日消息,近日,深浅优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浅优视”)宣布完成数千万融资,由浙江华睿投资领投。此前,深浅优视曾获得舜宇集团旗下V基金、耀途资本、小米长江产业基金、鋆昊资本等战略投资。此次融资,将用于深浅优视生产基地落户嘉兴南湖产业园。

深浅优视创立于2019年,以高精度在线检测3D相机及配套检测识别软件为核心产品,是业内领先的工业级3D相机厂商,同时是具备WLO (Wafer Level Optics) 设计、高精度三维重建算法,软件敏捷部署与构建视觉解决方案等综合能力的工业3D视觉产品公司。

产品图3

深浅优视以低畸变投射装置设计与融合深度学习的三维重建、检测与识别的算法为核心,以市场为导向,在潜心研发出微米级精度的快照式面阵相移结构光3D相机的基础上,针对性研发出适用于透明物体的线结构光以及适用于动态场景的散斑结构光等3D相机。

同时,深浅优视提供了多模块、多功能的算法平台与视觉客户端,实现了快速定制、快捷部署、软硬件一体的自动化在线检测与识别,使得深浅优视在精密零件检测、缺陷识别与定位引导等领域更具优势。

团队方面,深浅优视由一支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领导。其中,创始人周剑是国防科大光学精密测量博士、上海交大智能感知博士后,有十五年的精密光学测量研究积累,在多目视觉测量、结构光测量、深度学习光学测量应用等细分领域成果丰硕,其作为发明人获得相关领域专利近两百项,其中包括PCT十多项。同时周剑博士还有着多年成功创业经历,曾作为负责人和主要完成人,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和部委级项目。

稿件配图02

目前,深浅优视正处于业绩爆发的拐点。其主要客户集中在光伏、锂电、3C电子、汽车、半导体等行业的头部客户,其产品已通过部分行业验证并开始逐步批量出货。深耕细作,潜心一志。深浅优视致力于成为工业3D检测、识别、定位与引导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视觉产品与方案提供商。

华睿投资认为:3D工业相机是精密光学检测设备的眼睛,随着新能源、半导体、汽车、3C电子、物流、停车、高速行业对产品检测的精度要求与检出率要求逐步提高,具备核心光学设计能力,能实现高精度、高速率检测的3D工业相机设计企业有望抓住机会实现国产化替代,而深浅优视正是国内机器视觉领域难得团队。嘉睿未来之星基金投资后,将牵手落户南湖科技园,创立机器视觉行业论坛,打造产业集聚区,成为嘉兴实业与华睿投资联手助推区域经济招商引资的又一杰作,期待深浅团队在机器视觉行业披荆斩棘,早日成为行业黑马。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