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至秦仪器完成超数千万元A轮融资,将推进公司专用质谱产业化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专用质谱的产业化;加速质谱底层硬件、软件、核心部件的研发;扩充以及研发生产办公场地和扩大专业团队人员等。
2023-04-25 14: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4月25日消息,深圳至秦仪器有限公司完成超数千万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赛智创投领投,深圳高新投跟投,天使轮股东力合、天使+轮股东易瑞生物(300942)追加投资,深圳高新投作为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推进公司专用质谱的产业化;加速质谱底层硬件、软件、核心部件的研发;扩充以及研发生产办公场地和扩大专业团队人员等。

至秦仪器成立于2018年,其创始团队源自清华,拥有超过20年的质谱仪器研发经验,目标于10年内开发出高性价比的对标国际技术性能的国产小型质谱并实现产业化,突破欧美日质谱公司在国内市场的垄断。

至秦仪器总经理多英昕博士表示:质谱仪是技术最密集、资本最密集的最高端分析仪器,在众多的分析测试方法中,质谱方法是检测的黄金标准,在临床医疗、工业在线检测、食品检测、大气VOC检测、毒品检测和科研教学得到了越来越广泛应用。至秦坚定专用质谱的国产替代方向,致力于为下游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交付国产小型质谱,并与下游合作伙伴和终端用户一起共同突破国际厂家的垄断。

赛智创投合伙人戴长晟表示:目前国内质谱仪95%的以上市场份额被欧美日等发达国家的厂商占据,我国质谱仪年进口规模约100 亿人民币。至秦基于清华科技成果转化,拥有多项核心专利,并掌握核心零部件设计,团队多年来专注于质谱研发,立志于国产替代,我们非常看好至秦团队的持续创新能力,坚信公司能够在打破国外垄断和提高零部件国产化率方面突出重围,成为国产小型专用质谱的领军企业。

深圳高新投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赵斌表示:质谱仪核心技术与市场长期被国外厂商主导,是典型的“卡脖子”领域,“自主可控”需求迫切,至秦核心团队来自于清华大学,深耕质谱领域多年,掌握质谱仪5大模块全套核心技术,目前已通过离子阱领域技术创新实现质谱仪小型化突破,同时在大型质谱领域亦有布局。至秦核心经营团队对工业及医疗场景有深刻认知,相关产品商业化进展顺利。因此,坚定认为公司未来能够在工业及医疗领域率先打破外资品牌主导的竞争局面,通过不断推出基于深刻场景认知及深厚技术积累下的具备竞争力的创新产品,成为质谱仪器国产化的重要推动力量。

易瑞生物创始人朱海博士表示:质谱检测技术在医疗和食品市场的应用已进入高速发展阶段,下游检测需求逐步带动上游质谱仪器的国产化需求。国家政策鼓励突破进口垄断,实现高端科学仪器的国产化。至秦团队深耕质谱行业多年,掌握核心技术并荣获诸多国家和省市级奖项,开始初步产业化进程,总体成本可控。未来至秦仪器有望突破进口垄断,加速差异化质谱仪器的国产替代,进一步拓展更为广阔的蓝海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