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0亿,珠海高新区产业发展基金集中签约

构建“区级产投基金和天使基金-园区引导基金-社会风投基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富有生机活力的产业森林。
2023-04-26 09:2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4月25日,珠海高新区举行百亿级产业发展基金集中签约仪式达成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基金、产业投资基金相关合作,预计为高新区产业发展提供约300亿元产业投资。

仪式上,珠海高新区与中建三局、中建五局、中铁五局、中国土木进行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基金战略合作签约,标志着高新区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基金迈出具有里程碑式的一步。

此次签约是高新区率先在珠海开展聚焦产业发展、以投融资方式进行“央地合作”的创新实践。4家央企将携手高新区区属国企珠海市高新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完成280亿元的投融资规模,双方将建立长效互惠合作机制,以产业载体为抓手,充分发挥央企在资金、资源及管理领域的优势,在产城一体化建设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按照“成熟一个,实施一个”的原则,分期、分批推进落地,提升项目“投融建营”综合管理能力,通过资金、资源互通互融带动高新区产业建设发展,助推区域产城一体化与产业发展进程。

随后,高新建投公司与珠海高新金融投资有限公司、同创伟业、绿动资本进行产业投资基金签约。

其中,高新建投公司与高新金投公司签订珠海港湾科盈创业投资基金合作伙伴协议,由高新金投、高新建投携手社会资本共同打造目标规模20亿元投资基金;高新建投公司与深圳市同创伟业公司、绿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签约。此次合作将围绕高新区“3+3+1”现代产业体系,以生物医药与大健康、集成电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主要投资方向,支持高新区创新创业和科技型企业发展,推动“以投促引”“以投促产”,助力产业招商,加速产业培育,做优做强主导产业,培育发展特色产业,实现高新区产业大发展、大提升。

本次签约将进一步扩大珠海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规模,借力知名投资机构的专业、资源优势,加强产业载体与股权投资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国有资本的放大效应和对社会资本的引导作用,加速“资本活水”流入,加速产业资源的集聚,实现“以投促引、以投促产”,构筑产业发展新优势新引擎。

近年来,珠海高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制造业当家,聚焦“产业第一”,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区级产投基金和天使基金-园区引导基金-社会风投基金”金融服务体系,加快培育富有生机活力的产业森林。

来源:高新建投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4/51276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