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绍兴柯桥设立70亿元新兴产业基金

在金柯桥科技城(柯桥经开区)分别设立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基金,规模均达25亿元;在杭绍临空示范区设立光电信息产业基金,一期规模为20亿元,以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2023-05-06 11:39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获悉,据绍兴日报报道,5月4日,2023柯桥首届人才科创周活动开幕式暨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启动,绍兴市柯桥区发布了总额达70亿元的三大新兴产业基金,以资本赋能为人才创新作有力注脚。

此次,聚焦新材料、生物医药、泛半导体等新兴产业方向,柯桥区再度向全球英才递上含金量十足的创新创业邀请函:在金柯桥科技城(柯桥经开区)分别设立新材料、生物医药两大产业基金,规模均达25亿元;在杭绍临空示范区设立光电信息产业基金,一期规模为20亿元,以加速项目落地转化。

与此同时,柯桥区还将以政府新兴产业基金为支点,携手金融行业“城市合伙人”,吸引金融资本和社会资本深度参与柯桥新兴产业发展,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绍兴第八届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将分赴广州、北京和德国、新加坡等地,围绕产业发展新技术、新前沿、新趋势集结人才,以“人才出彩”成就“柯桥精彩”。

在人才强区、创新强区的首位战略驱动下,柯桥区的人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累计集聚省级以上高层次人才288名,2022年引进大学毕业生超4万名,已成为长三角南翼人才集聚的新高地。特别是近5年来,柯桥区人才政策力度不断加码,如对优质创业项目资助包含启动资助1000万元、投入资助500万元、销售奖励500万元、股权融资奖励500万元等,累计单个项目最高可获得资助2500万元。而对于高精尖人才项目来说,“基地+基金”则成了吸引其落地的“金钥匙”。

据了解,柯桥区早在2015年就开始了“人才+基金”的探索,成立了绍兴首只人才创业引导基金,并联合国内一些基金头部机构组建了总规模达88亿元的基金池。截至2022年11月,人才相关引导基金已累计投资人才项目18项,投资金额超6.5亿元。材华科技、驭光科技、鼎晶生物等一大批高质量人才项目纷纷落户柯桥,累计引进或培育估值超5亿元人才企业不少于11家,一批独角兽人才企业正在加快启动上市步伐。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164.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