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锂鑫自动化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洪泰基金独家投资

锂鑫自动化于2014年创立于武汉光谷,专注于钢结构桥梁全寿命周期技术服务提供。
2023-05-12 10:3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智能制造高端企业武汉锂鑫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锂鑫自动化”)宣布已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洪泰基金独家投资。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武汉航天城智能产业基地建设。

锂鑫自动化于2014年创立于武汉光谷,专注于钢结构桥梁全寿命周期技术服务提供。公司自主研发的狭小空间智能机器人,在世界上第一个解决钢桥内部狭长空间焊接,检测,维修问题,有效实现钢桥内部的双面焊接,成倍提高钢桥抗疲劳性能,一举攻克了钢桥面板疲劳开裂的世界性难题。

作为钢桥双面焊接的发明人,公司编制了钢桥面板制造双面焊接的行业标准。多项科研成果经鉴定居于国际领先水平,公司先后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一项,一等奖六项。是湖北省上市后备金种子企业和双创战略A类企业。

锂鑫自动化依托自主研发,拥有完整知识产权技术,在国内建设运营有八个钢桥单元件生产制造基地,参建特大型桥梁工程近200座,技术成果应用到武汉沌口长江大桥、广东深中通道、黄茅海通道、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嘉鱼长江大桥等一大批国家级重点项目中。

洪泰基金投资人徐林表示: 武汉是造桥之都,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锂鑫自动化把握天时、地利,在桥梁钢结构焊接方向深入研究,聚焦发力,将狭小空间焊接技术应用在钢桥之上,在世界范围内第一个攻克了钢桥U肋双面焊接难题,既克服了钢结构桥梁疲劳强度不足的难点和痛点,也解决了焊接行业用工难、用工贵的问题,影响了桥梁行业的建设生态,真正实现了钢结构桥梁制造的降本增效,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典范企业。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