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同宜医药完成近亿美元B轮/B+轮融资,加速Bi-XDC药物全球临床开展

同宜医药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自成立之初,同宜医药一直致力于双配体药物偶联(Bi-XDC)创新药管线研发及产业化。
2023-05-12 14:1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2日消息,同宜医药宣布连续完成B轮与B+轮融资,融资金额近1亿美元。B轮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园丰资本、农银国际、一村资本等跟投,老股东通和毓承等也积极加持。B+轮融资由盛迪投资领投,上海联和投资、合肥产投、合肥高投以及苏州工业园区科创基金等跟投,共同助力同宜医药全球首创双配体偶联药物临床推进。

from clipboard

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助力同宜Bi-XDC管线的临床开发,包括CBP-1008中国关键注册II期临床试验、CBP-1018中 美临床I/II期试验、CBP-1019中 美临床I期试验、CBP-8008(C-PROTAC)中 美IND申请等,多个核心管线的临床推进标志着同宜医药在双配体药物偶联技术平台(Bi-XDC)研发管线的全速推进

惠每资本表示:“同宜医药双配体偶联药物(Bi-XDC)管线全球研发进度领先,是全球范围内已取得积极临床数据给药患者例数最多的创新XDC技术平台之一。CBP-1008靶向叶酸α受体(FRα)和TRPV6,已获得同靶点潜在最优临床数据,有潜力通过关键注册II期临床试验获批上市;CBP-1018,CBP-1019等后续管线亦有潜力成为同靶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药物。惠每资本非常期待同宜医药双配体药物偶联技术平台(Bi-XDC)研发管线的快速推进,从而造福更多患者。”

盛迪投资表示:“同宜医药的双配体偶联药物(Bi-XDC)技术平台相比于PDC、ADC等偶联药物技术具有差异化优势,基于Bi-XDC平台开发的前两个产品CBP-1008及CBP-1018已展现出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CBP-1019、C-PROTAC等后续产品也有巨大潜力,期待同宜医药在研产品取得更多的临床突破,解决更多的未满足临床需求。同时,作为投资人,盛迪投资将发挥产业基金资源优势,支持同宜医药的Bi-XDC技术平台在其他方向上的拓展。“

同宜医药创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黄保华博士对投资方表达了由衷的感谢:“非常感谢投资人对同宜的认可和信任!过去的几年里,同宜和大家一样面临了资本的寒冬和疫情带来的严峻挑战。但在同宜人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和项目都在稳步前进。同宜始终坚持自己的长远战略发展规划,扎实做好技术和产品,稳中求快。值得欣慰的是我们Bi-XDC技术的可行性已经在临床产品上得到了充分的验证。相信在不久的将来随着CBP-1008的进入市场,我们能用自主的技术真正为药物开发带来新纪元。”

同宜医药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自成立之初,同宜医药一直致力于双配体药物偶联(Bi-XDC)创新药管线研发及产业化,目前共有三个技术平台:BESTTM技术平台,C-PROTAC技术平台和慢性病技术平台。双配体药物偶联技术(Bi-XDC)有望克服多种具有良好活性分子的现有成药性障碍,开创药物开发新途径。

目前,同宜医药多个管线陆续推进至全球临床试验阶段。其中CBP-1008临床1a/1b数据2022年在World ADC London、AACR、Novel Format Conjugates等国际行业会议上发布,并以卓越疗效与安全性数据入选2022年ASCO口头报告。CBP-1018临床I期阶段即将完成,爬坡试验数据积极,安全性良好皆无DLT产生,且目前在组患者用药最长时间已超过12个月。CBP-1019已于2023年1月获得FDA临床默认许可,并于4月由CDE获批临床许可,完成中 美双报双批。同宜医药在研管线在泛肿瘤大适应症、以及器官靶向性递送和慢病治疗中有积极拓展。同时除肺癌、卵巢癌、乳腺癌、前列腺癌等大适应症外,同宜医药还用双靶向技术优势在小瘤种罕见病领域探索并有所突破,有望真正为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