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为香港高层次人才促进会设立3亿美元专项投资基金

港高促会是一家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全球高层次人才交流和合作的国际性高层次人才组织。
2023-05-13 12:3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3日消息,中国国际创新投资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简称: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与香港高层次人才促进会(简称:港高促会)在香港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宣布为港高促会设立3亿美元的专项内部创新创业投资基金,旨在支持和培育香港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助力香港成为世界级的创新科技中心。

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投资位于中国香港乃至全中国的创新型公司企业的国际性投资机构,利用境内外资本市场的资源,聚焦差异化的发展策略及国际化的竞争优势,服务于国家战略以及资本市场的双向开放。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拥有丰富的投资经验和专业的投资团队,已经成功投资了多个领域的优秀项目,包括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数字经济等。

港高促会是一家致力于促进香港与全球高层次人才交流和合作的国际性高层次人才组织,一直以来,他们积极推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和交流,为香港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港高促会持续吸引全球各领域的顶尖人才加盟,以助力香港及大中华区的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这些世界级的精英将为香港的科研、产业、教育等方面带来新的活力和机遇,促进香港与世界各国在创新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为了吸引全球顶尖人才,港高促会提供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和支持措施。协会将根据个人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融资、创业、子女教育等全方位服务。此外,协会还与全球多所知名高校建立了深度合作,为顶级人才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资源。

本次签约仪式上,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董事总经理孔仕轩(HUNG SHI-HIN)表示,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非常荣幸能够与港高促会达成战略合作,为港高促会设立3亿美元的专项内部创新创业投资基金。他说:“我们看好并深度布局参与香港及中国的创新型公司企业,我们相信这些企业将成为未来经济发展的引擎和领导者。我们希望通过本次的合作,能够更好地支持和服务于港高促会的会员,为他们提供更多的资金、资源和机会,帮助他们实现创新创业的梦想。”

香港高层次人才促进会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志强博士(CHAN CHI-KEUNG)也对本次合作表示了高度赞赏和期待。他说:“港高促会一直致力于为全球优秀人才提供一个发展、科技创新和国际交流的全球性平台,我们非常感谢中创投集团香港公司的大力支持和信任,为我们设立了这么大规模的专项投资基金。我们相信这将极大地激励和鼓舞我们的会员,让他们更有信心和动力在香港创造更多的价值和影响力。”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还邀请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科技园、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共同见证了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双方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和协作,共同推动香港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企业的发展,为香港乃至全球的科技创新和经济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