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研发全产业链氢气压缩机,「丰电科技」完成七千万元融资

「丰电科技」成立于1997年,在工业压缩机有着25年的经验,主营业务包括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全产业链压缩机。
2023-05-15 16:3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5日消息,工业节能解决方案及氢能核能设备企业「丰电科技」完成超7000万元融资,资方为知一投资、万得影响力股权投资

「丰电科技」成立于1997年,在工业压缩机有着25年的经验,主营业务包括空气压缩机和氢气全产业链压缩机,2013年于新三板挂牌。根据2022年年报数据,这两项业务的增长率都超过140%,氢气压缩机等装备制造三年连续保持三位数增长。

压缩空气系统是工业生产当中的基础设施,是仅次于电力的第二动力来源,国内几乎八成以上的工厂都配备有压缩空气系统。

压缩空气系统主要的应用场景很广泛。比如,在食品行业,压缩空气主要用于支持原材料的输送、液体搅拌等等,在电子行业,压缩空气则用于喷漆、清扫、电镀等环节。

压缩空气系统在工业中的应用场景

「丰电科技」方面表示,目前行业内的空气压缩系统普遍存在15%-40%的节能空间,而国内拥有300方空气站房的企业约三万多家,这是一个巨大的蓝海市场。

为此,「丰电科技」在商业模式上也做出了一定的创新,不再是硬件设备的一锤子买卖。2020年起,「丰电科技」采用了压缩空气能源供应模式,客户按照压缩空气的使用量付费。

与此同时,「丰电科技」也主导起草了行业内首个团体标准《高效压缩空气系统供应规范》,由中国节能协会于2023年3月发布实施。

目前,「丰电科技」的空气压缩机业务合作方超过2000多家,包括汽车奔驰、北汽福田,京东方、华星光电等。“压缩空气能源供应模式”则在钢铁、锂电池等多个高耗能行业打造了标杆项目,包括天津钢管、巴斯夫杉杉等。

站在行业客户的角度,推进压缩空气系统的节能化改造,节约的成本不仅仅是电费,未来随着碳交易逐渐普及到电力行业之外的高耗能行业,相应的企业也将由此节省购买碳指标的费用。

在氢气压缩机业务方面,「丰电科技」覆盖了氢气全产业链的压缩环节,核心设备包括主要运用在制氢环节的活塞压缩机、氢气充装环节的隔膜压缩机、以及运用在加氢站环节的隔膜氢压机。

氢气压缩机产品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