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度发布2023年Q1财报:营收311亿元,净利润大幅增长48%

第一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大幅增长45%至53.6亿元。
2023-05-16 17:09 · 投资界综合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6日消息,百度发布了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季度,百度实现营收311亿元,同比增长10%;归属百度的净利润(non-GAAP)达到5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8%,营收和利润双双超市场预期。

*季度,百度核心经营利润(non-GAAP)同比大幅增长45%至53.6亿元。百度智能云在本季度实现了盈利(non-GAAP)。百度核心的在线营销收入为166亿元,同比增长6%。此外,一季度,百度回购股份1.95亿美元。

“在2023年*季度,百度核心交出了一份稳健的业绩答卷,收入较前季度增速加快,经营利润率得到改善,实现经营杠杆效应。”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表示:“我们相信生成式人工智能和大语言模型为各行各业带来了革命性的潜力,帮助用户与客户实现目标并对社会产生正面影响。基于这个趋势,文心一言开启内测。我们计划逐步将文心一言融入我们的所有业务,为我们的产品及服务赋能,吸引更广泛的用户及客户。围绕文心一言在新的时代中建立新生态。这也将助力我们实现长期、可持续的增长。”

百度首席财务官罗戎表示:“本季度,我们有效地发挥经营杠杆作用,百度核心经营利润率(Non-GAAP)自去年同期的17%及前一季度的21%增长至23%。生成式AI带来了人工智能新模式的变革,对于这个巨大的市场机会,百度蓄势待发。未来,百度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在该领域投资。”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