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期规模超10亿,天津设立一支新材料产业基金

天津南港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石油化工、新材料、合成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
2023-05-16 17:51 · 投资界     
   

日前,天津南港海河新材料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完成工商注册,标志着契合天津南港工业区产业特点的化工新材料产业基金正式成立,这也是天津南港工业区首支产业基金。

天津经开区南港工业区是天津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地。2021年,天津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明确提出,打造世界一流的南港化工新材料基地和石化产业聚集区。作为天津经开区主导产业之一,化工新材料产业是“十四五”重点发展的产业,需重点培育。为发挥基金在产业培育和产业招商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天津经开区管委会和各方投资伙伴的支持下,天津南港基金历经近一年时间的筹备,最终完成设立。

天津南港基金首期规模10.03亿元,新设天津南港海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普通合伙人认缴300万元,占0.3%;泰达南港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7亿元,占69.79%,天津市海河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3亿元,占29.91%。天津泰达海河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为天津南港基金的管理公司。

天津南港基金主要投资方向为石油化工、新材料、合成生物、新能源、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作为天津南港工业区的首支产业基金,天津南港基金将有力支持落户天津南港工业区及天津经开区的实体项目,发挥“基金+招商”杠杆撬动更多高质量项目,围绕产业链条上下游关键节点项目,进行延链、补链、强链,发挥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打造产业集群,助力天津南港工业区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化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76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