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关20亿,浙财腾云基金完成备案

基金采取双GP模式,主要聚焦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415X”产业集群战略。
2023-05-17 17:3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7日消息,近日,由浙江省财务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浙江财开)旗下专业投资管理平台——浙江浙财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发起管理的首支市场化母基金——浙财腾云基金,顺利通过中基协备案,正式开展投资运作。

浙财腾云基金由浙江财开全资子公司浙江浙财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及世纪金源相关出资主体作为基石投资人,联合浙江财开社保持股企业、社会资本及地方政府平台共同出资组建设立,首关规模20亿元,设置1年开放期,期限3+7年,基金采取双GP模式,主要聚焦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等“415X”产业集群战略,重点投向国内优质子基金及项目。

对于拟投子基金,浙财腾云基金要求规模原则上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IRR不低于15%,投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其总规模的20%,且不超过浙财腾云基金规模的20%;对于直投项目,要求具有较为明确的退出方案,IRR原则上不低于20%,投资额度原则上不超过浙财腾云基金规模的20%。

目前,浙财腾云基金管理人已全面启动拟投项目的筛选和尽调工作。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384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