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盛大开幕,共享共创驱动产业前沿创新

普洛斯研究院牵头撰写《2023大企业开放式创新在中国的发展与实践》白皮书重磅发布,汇集和分享了来自不同行业领先企业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和落地的经验。
2023-05-22 13:35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5月18日,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开幕盛典在上海浦东软件园举行,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上海市张江科学城、上海浦东软件园以及入驻企业代表等参与和见证了揭牌仪式。第三期普洛斯创新加速营也于当天举行了新一批初创企业入营仪式及路演。开幕典礼上,普洛斯研究院牵头撰写《2023大企业开放式创新在中国的发展与实践》白皮书重磅发布,汇集和分享了来自不同行业*企业的开放式创新模式和落地的经验。

图片

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普洛斯中国区副董事长、普洛斯研究院院长陈志在开幕现场致辞,他表示:“开放式创新不仅是企业创新的重要范式,也是企业长效发展的源动力之一。普洛斯将继续开放场景、分享资源、共创成果,发挥生态协同的优势,携手各方合作伙伴,通过举办创新加速营、拓展海纳创新联盟、就专业主题发布分享行业白皮书等形式展开多层次的赋能,驱动更前沿开放的创新。”

上海市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徐敏栩见证了揭牌仪式并表示:“创新是现代社会发展的引擎,也是浦东新区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相信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将搭建起一个有力的平台,聚集各方的产业资源、技术能量及创业人才,促进跨界融合与共享创新,推动技术创新、产业升级和经济增长,助力浦东新区牵引打造全国最*最活跃的创新生态。”

实体空间与资源集聚,多维度扶持创新企业

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致力于强化产业创新驱动,推动产业前沿科技发展和应用,其实体空间位于上海浦东软件园内,由普洛斯研究院与浦软创投合作建设运营。今年2月,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获“浦东新区大企业开放创新中心”授牌,目前已有岱悟智能、极熵科技、高仙机器人、座头鲸等创新企业获得普洛斯海纳开放创新中心赋能,包括优享办公空间、链接业务合作机会等。这些企业得以更加专注于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双碳智慧能源管理、商用清洁机器人、物联网科技等方面的创新技术研发与落地。

图片

赋能企业颁奖仪式

第三期创新加速营路演,新一批初创企业入营

普洛斯创新加速营第三期入营仪式及路演环节也在活动当天举行。新一期创新加速营聚焦人工智能在建筑设计、数据处理、营销等场景的应用,以及助力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其中望繁信、千瓦科技、品览数据、清鹏智能、富璟科技等多家初创企业从上百家企业中脱颖而出,在现场展示了创新解决方案。

图片

此前,普洛斯创新加速营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面向广大的创新创业企业,普洛斯结合自身及合作伙伴的业务需求,开放真实场景,联合各大创新孵化器、政府机构、投资机构等招募优秀的企业,共同探索和完善科技解决方案,并实现商业化落地。目前,共有20多家优质创新企业通过创新加速营获得了由普洛斯牵头提供的资源支持,业务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并和普洛斯旗下业务进行了深入合作。

共享共创,业内首发大企业开放式创新白皮书

活动上,《2023大企业开放式创新在中国的发展与实践》白皮书重磅发布。由普洛斯研究院牵头,海尔HOPE和璞跃中国共同撰写,并得到了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的推荐与支持,该白皮书围绕大企业开放式创新模式及实践,为广大致力于探索并推进开放式创新、在企业内应用并激活企业创新力的专业人士提供参考和洞见。

图片

开放式创新是一种以开放、协作和共享为核心的创新模式。白皮书回顾了开放式创新发展二十年,采访了来自不同行业的大企业开放式创新负责人,以创新先锋实践者的角度,分享大企业的创新目标、组织架构、创新模式以及如何与外部各类创新参与方合作共赢,展现不同类别的大企业如何实践开放式创新。发布现场,参与编制的各方代表围绕“开放式创新新模式、新路径”话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并现场解读了白皮书中的精彩案例。

图片

秉持“海纳百川、开放共赢”的理念,普洛斯携手各方合作伙伴,不断发展开放创新大生态,致力于促进全行业创新能力的提升,成就现代社会更高效的新经济。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