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正式开业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是我们拓展大湾区网络的一个旗舰项目。我们将旧厂房重新规划、投资开发,以服务地方产业布局;全方位升级改造,通过智慧化零碳化运营管理,提升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
2023-05-19 18:01 · 投资界综合  fabienne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19日消息,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开业庆典隆重举行。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普洛斯资产中国华南区总经理朱国、东莞市麻涌镇经济发展局局长史力军及客户代表等110多位嘉宾出席并见证。

普洛斯资产中国区联席总裁赵明琪表示:“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是我们拓展大湾区网络的一个旗舰项目。我们将旧厂房重新规划、投资开发,以服务地方产业布局;全方位升级改造,通过智慧化零碳化运营管理,提升环境、经济和社会效益。这个园区将作为新经济引擎,树立起新一代绿色智慧产业基础设施标杆。衷心感谢东莞市麻涌镇政府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指导,普洛斯积极投入大湾区,致力于培育高质量产业集群、承载新经济转型升级、带动更优质高效的民生服务,从而为地区发展持续贡献新动能。”

高标准规划设计,承载产业更新升级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位于东莞市麻涌镇,区位条件十分优越,地处广州与深圳连线的黄金走廊,坐拥两座港口,是大湾区内核心物流枢纽之一。同时,作为华南*的粮油产业集聚区和全国三大粮油加工基地之一,麻涌镇近年来加大力度培育以粮油为基础的特色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并以此推动区域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升级发展新经济产业体系。

建筑旁的房子 描述已自动生成

原址上的旧食品厂房

建筑与房屋的城市空拍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片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大制造、大消费综合供应链服务基地

结合上述区域优势和产业升级需求,普洛斯于2019年收购当地旧食品生产厂房,在原址基础上重新定位、更新升级,普洛斯旗下专业建筑设计中心海屹设计院负责规划设计。如今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已成为东莞麻涌镇涉及食材产业链的重点项目之一,并致力于成为服务大湾区的大制造、大消费综合供应链服务基地。

建筑的摆设布局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4层双盘道物流基础设施

该园区总建筑面积近27万平方米,并建成了国内市场稀缺且*的4层双盘道物流基础设施,建筑层高达49.4米,其中顶层的预留冷库净高达13米,可为冷链和自动化设备部署升级提供充足的空间,从而实现空间利用率*化,高效服务客户的业务拓展需求。

同时,在重建方案设计及实施全过程中,通过采取节能降碳措施并充分利用可再生能源,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预计每年可减少超过1,800吨二氧化碳排放量。经德国莱茵TÜV与英国建筑研究院(BRE)联合制定的“净零碳建筑认证评价体系”评估,园区已成为国内*获得“*级”(*别)净零碳建筑认证的物流园。

深化产业服务,高效赋能大湾区市场

新开业的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不仅体现出普洛斯高水准的园区规划设计及开发建设水平,还充分发挥出普洛斯在客户资源、生态资源以及产业服务能力上的优势,比如,园区的智慧化人车分流系统、屋顶将部署的光伏发电系统、计划安装的新能源充电桩和储能系统、按客户需求定制的仓储智能分拣RaaS(机器人即服务)等都综合协同了普洛斯旗下不同业务平台的解决方案。

建筑的摆设布局 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协同了普洛斯旗下不同业务平台的解决方案

依托普洛斯客户资源网络,目前该园区已吸引了多家行业头部客户入驻,目前出租率已达近90%,其中不乏知名食品餐饮品牌、冷链物流及配套企业,有力参与到支持当地特色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培育与结构性升级中。

数据显示,整个粤港澳大湾区聚集了中国八成的供应链企业,拥有三百多个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是供应链产业升级的大本营。普洛斯一直深耕大湾区市场,已在深圳、广州、佛山、东莞、中山、肇庆、惠州、江门等9个城市,投资开发了30多个物流园及产业园,资产管理面积约400万平方米。普洛斯将持续完善在大湾区的基础设施网络,不断深化产业服务,以进一步高效赋能大湾区市场。

打造新经济引擎,成就区域发展典范

以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项目为代表,普洛斯积极响应各地政府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规划,从功能定位、规划设计、建筑开发到运营管理,对供应链产业基础设施进行全方位升级,已在北京、上海、苏州、西安等全国多个城市落地了一批支持区域工业用地集约化转型、产业升级与城市更新的典范案例。

例如,在北京顺义区,普洛斯为理想汽车定制了北京研发总部,项目所在的普洛斯顺义汽车科创产业园为旧工厂重建改造,不仅以高标准定制开发能力高度契合了理想汽车对高标准产业基础设施的需求,助推客户业务高速发展,同时也有力支持顺义区汽车产业加速实现从“制造、销售”环节到“高端研发、制造”领域的转型升级。

图片

普洛斯顺义汽车科创产业园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正式开业

在苏州昆山市陆家镇,普洛斯于2018年收购昆山华成织染有限公司厂房项目,重新设计开发,锚定当地政府大力发展的智能机器人产业定位进行运营管理,提供特色化的产业服务。更新升级后的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已引入11家智能机器人及其产业上下游创新企业,初步形成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高地,并逐步发展成为长三角*影响力的智能机器人产业中心。

图片

普洛斯华成(昆山)智能制造科技产业园

普洛斯东莞新沙物流园正式开业

普洛斯将继续依托精准的产业升级定位、高标准的设计与建造、完善的配套设施与产业服务,打造更多承载新经济产业升级的重要引擎,助力更多地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目标。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