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方糖星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及天使+轮融资,新宜资本、凯辉基金出手

方糖星球致力于打造虚拟世界生产工具,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的虚拟场景解决方案。
2023-05-24 14:1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4日消息,一站式虚拟空间场景解决方案服务商“方糖星球”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及天使+轮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新宜资本凯辉基金,融资资金将重点用于加速创新研发及团队建设。

方糖星球是元宇宙空间场景服务商。成立于2021年10月,方糖星球致力于打造虚拟世界生产工具,为客户提供多样性的虚拟场景解决方案。

与传统线上交互形态不同,方糖星球主要围绕虚拟场景的建构,为客户提供虚拟人、虚拟空间设计、空间任务体系、空间玩法、互动社交等一体化解决方案,并且为客户提供了2D、2.5D、3D多种方案的选择。据创始人&CEO文旻介绍,方糖星球的3D空间相比市面普通3D解决方案压缩近30%成本,客户可以灵活搭配使用2D、2.5D和3D解决方案。

通过SaaS服务,目前方糖星球能够满足B端客户快速部署、多平台运行、多场景应用的需求。同时,更轻量级的产品解决方案,使得虚拟场景实现落地周期短、更易高效定制、更易分享,相较于传统的具有高度传播性,提升了普及效率。

通过自主研发的技术底座,方糖星球可实现同空间千人并发互动,并已实现最高10万人同时在线,为每一场活动打造定制化的虚拟空间玩法,也使每一位置身其中的用户都可以参与到虚拟空间的共建共创,感受沉浸式的互动体验。

目前,方糖星球已在包括会议、招聘、团建培训、商业展会、演唱会、品牌营销、线上嘉年华等30多类场景实现落地,累计服务超过100家客户,参与活动总人数超过150w,合作客户包括网易、快手、天猫、蚂蚁、蒙牛、小鹏汽车等企业。

凯辉基金合伙人马骏表示:“疫情之后,我们观察到B端客户对于虚拟活动的探索朝着纵深的方向发展,不断挖掘虚拟活动带来的诸如降本增效、立体化展示品牌形象、提升对C端用户的深度运营及体验感等一系列商业价值,凯辉愿意支持这样的创新性探索。作为场域要素,方糖星球通过其扎实且轻量化的产品、优质的视觉语言、对B端客户需求的敏锐把握和快速执行,成功地为多个垂类场景的标杆客户交付了上百场活动,在商业化进程和对垂直行业整体方案的打造经验上,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同时,方糖星球和凯辉生态内的传统会展企业、消费品牌有着丰富的业务结合点,我们期待促成奇妙的化学反应。”

新宜资本董事总经理钱觐开表示:“从需求侧看,用户越来越多地依赖在线交流工具进行工作、社交和娱乐,活动的线上化呈现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从供给侧看,WebRTC、WebGPU、生成式AI等技术的陆续成熟,持续拓展了虚拟世界生产工具的能力边界,从而推动工具→场景→用户→数字资产的飞轮持续运转。除了看好这条赛道之外,我们也认为创始人文旻的复合型经历与学习能力,以及团队优秀的产品力与设计审美,也是驱动公司快速发展的核心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