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恩井科技获得超亿元C+轮融资,小米产投领投

恩井科技成立于2017年,公司在上海和宁波两地拥有工厂,是一家以高科技,新技术为导向的汽车零部件企业。
2023-05-26 17: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6日消息,国内汽车智能进出领域龙头企业上海恩井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恩井科技)宣布完成上亿元的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北京小米智造基金(以下简称小米产投)领投,临芯资本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恩井科技在汽车智能进出领域产业重点方向的产品开发与全球业务拓展,以及技术和市场团队的建设。

from clipboard

恩井科技成立于2017年,是位于上海自贸区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上海和宁波两地拥有工厂,是一家以高科技,新技术为导向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智能电动门,电子门锁及其软件算法、环境探测感应传感器等。公司致力于成为全球技术领先、集成能力最强的汽车智能进出方案提供商。公司拥有从子系统到整车级别的试验中心,具备行业内一流的研发能力。核心团队均为行业内的技术领军人才。

恩井科技成立以来已陆续获得上市公司斯莱克(300382)、华阳集团(002906)、昊阳资本、清华汽车研究院华研投资和北汽产投、善达投资、慧和资产等知名投资机构的数亿元人民币的投资。恩井科技目前主要产品型谱包括:智能电动尾门、智能电动侧开门、智能电动尾翼,电子门锁和相关智能感应传感器,并且公司在智能进出领域的关键软件算法上具备核心竞争力。

小米产投管理合伙人孙昌旭表示智能开闭系统是汽车智能化十分重要的一个方向,关乎整车安全,单车价值可达大几千元。未来随着“中高端标配,低端选配”趋势,全球市场规模千亿以上。

恩井科技是智能开闭系统的国内新兴力量,智能吸合锁、电动门、电动尾翼等产品迅速占领了市场且得到众多头部客户的高度认可,打破了海外龙头常年垄断格局。

小米产投将充分运用产业资源,与恩井科技形成高度业务协同,助力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小米产投坚定看好恩井科技的长期发展,期待公司成长为全球汽车智能进出领域的头部厂商。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