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通达铁军冯杰:解决会员店个性化痛点,服务 “快、全、实”

2023-05-16 17:04 · 互联网     

跑店,与店主成为朋友,帮店铺解决日常经营难题——90后的冯杰有着汇通达铁军所共有的热情、细心与拼劲,他每天的工作就是汇通达铁军的普通日常,他在安徽阜阳地区的服务点滴,也是汇通达分散在全国乡镇铁军服务的典型缩影。

只有深入“冯杰们”的工作日常,才能充分理解被业内人士称为“充分适配下沉市场”的铁军团队。

熟悉市场——深入店铺才能读懂店主需求!

汇通达铁军冯杰(左二)

融入不能靠刷脸,只有深入店铺才能理解市场,才能更好地读懂店主的需求。

作为土生土长的当地人,冯杰对自己所负责区域内有多少乡镇,每个乡镇有多少会员店,哪个会员店在哪个街道的什么位置,每个会员店老板的名字都烂熟于心。

以周为单位做好跑店规划,每晚规划好明天跑店路线,每次与店主沟通主动携带一个笔记本和一把笔,实时记下难点与需求;除及时给出解决方案外,每天晚上还会根据不同的店主需求与经营难点进行分类整理,总结背后的规律与特点,为服务升级做准备。

而对市场熟悉、对店主痛点的充分理解,也让汇通达铁军团队的每一个成员,都成了店主的好朋友,成为店主经营的生意参谋与经营帮手。熟悉市场法则,是汇通达对铁军的基本要求,也是汇通达铁军团队能够充分适配下沉市场的第 一法则。

(铁军冯杰在会员店服务)

日常服务——快、全、实才能解决真问题!

数字化服务,是汇通达的核心业务之一。身处一线的铁军团队,所承当的一大职责,就是向会员店普及数字化运营工具,帮助他们掌握汇通达千橙掌柜系统的各项功能与优势。

冯杰表示,外界对乡镇实体店有一定的误解,其实老板们80、90后店主对于互联网经营方式很接受,因为以往的线下营销对于门店老板们来说投入多、回报少,而线上的营销方式投入少、回报多,痛点和难点在于需要有人去耐心服务,帮老板从“观望”到入门,从入门到上手。

冯杰与汇通达的铁军团队们,在帮助乡镇店搭建数字化能力时,并没有简单把自己当成“产品说明书”,而是做到快速、全面、实际地解决会员店日常经营遇到的问题,才能帮助乡镇店经营者们实现真正的数字化转型。

冯杰表示,其实很多乡镇店老板都有很丰富的经营门店和用户经验,只是这些店主面对互联网、数字化浪潮,个人的理念和能力相对有限,只需要通过工具和服务将其现有的门店资源和服务盘活,乡镇店的生意就能上一个台阶。

例如,很多乡镇店售卖商品之外,还提供包括家电清洗、维护等额外服务,但传统的经营模式无法高效让顾客获知这些服务,在冯杰的服务下,门店通过“千橙掌柜”系统,一来可以有效记录粉丝的消费行为,同时通过系统搭载的短信、小程序推送等功能,就可以实时让门店粉丝获知服务,同时结合当季商品大促等活动,增加复购率。通过数字化的方式将实体店的每种服务充分盘活、调动,再加上供应链叠加、活动营销、社群互动等增量,有效激活实体店生意。

善于创新与主动思考的冯杰,曾策划开展阜阳4家新店联动活动。短短一个礼拜,活动门店实现从0到1的500人粉丝社群搭建,通过秒杀、砍价等活动,吸引了首批店铺粉丝,4家门店在当地市场一炮打响。

活动制定——针对性策划才能有实效!

汇通达铁军冯杰(左二)

面对高频次的活动与大促,冯杰不是简单的进行活动通知,而会根据各店铺与区域特点,帮助经营者进行针对性的策划与实施。

以今年汇通达418乡镇集市购物节为例。面对新会员店的各种操作问题,“好,交给我”,“等我,我马上来”“放心!肯定能学会”……是冯杰说的最 多话,他成为会员店老板心中的“救星”。他服务的一家阜阳区域家电会员店,418活动当天成交订单超过100单,实现销售额12万元。

针对有市场调查需求的店主,教他们如何主动去进行客户需求分析,制作线上问卷,粉丝群发放;针对有视频推广需求的店主,帮他们创作视频脚本,拍抖音短视频,在社群以及朋友圈宣传;还会根据不同店铺特点将活动限时、限量等推广促单方式进一步延展,把“限时+限量+X”运用到*,结合市场数据,不断调整促单手段。汇通达铁军团队相信,每一个用心服务,都是会员店做大生意的关键点。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