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珠宝原料暴涨,市场端却不接受

2023-05-19 09:10 · 凤凰网     

2023年开年以来,各种利好不断发出。可是经过3年的疫情洗劫,很多行业生存艰难。大家对于消费的热情也远没有三年前热衷。消费市场也处于慢慢的恢复期,并没有少数人预测的报复性消费大增长。

然而自一季度后珠宝原料市场大暴涨,以翡翠和祖母绿跳级涨幅最为明显,平均涨幅3倍。红蓝宝、钻石、黄金都是30%以上的增幅,给本来就还在恢复期的消费市场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为此我们采访了从业20年的传艺香港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执行总裁左太。左太就珠宝行业原料大涨与市场断预期不符做了详细解读。左太解释:大的经济环境造成了没有人工加入,稀少且本身具有价值的珠宝成了现在市场不景气的重要保值、增值的工具。自2022年下半年以来大量的资金进入珠宝行业,炒高原材料是一定的。珠宝投资一直都不是大众的投资工具,它存在变现难的弊端,但它的保值增值一直是富人的*。2017年传艺集团在香港佳士得拍卖现场以4180000港币拍得12.97克拉哥伦比亚天然无油祖母绿戒指。

QQ截图20230518164322.png

(传艺集团2017年拍得收藏至传艺集团藏品办公室)

然而2023年佳士得春拍一对无油祖母绿8.89克拉成交价达到10735000港币。价格如果换算成单克拉直接涨幅3倍多。现阶段市场不景气,资本需要安全保值的产品,唯有珠宝是最 佳选择。它具有*性、稀少性,加之矿场开采量逐年下降,市场上高质量的宝石更少,所以市场只是延期接受。等大家都接受的时候,价格可能又翻涨了。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