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宇宙猜想:基于城市数字孪生底座繁荣元宇宙生态建设

2023-05-29 09:02 · 互联网     

2023年5月26日,首届中国元宇宙应用场景大赛成果发布暨河畔元宇宙论坛在北京城市副中心召开。

本次活动在通州区委、区政府指导下,由北京大数据协会元宇宙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绿色智能新经济产业联盟、中关村元宇宙产业发展联盟协办。大会现场进行了“首届中国元宇宙应用场景大赛”颁奖,同时发布了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场景(1.0版本),并围绕“场景应用”展开深层次讨论,参赛场景及应用适配均由战略合作方AIRLOOK旗下元宇宙品牌——“宇宙猜想”提供技术支撑。

截至目前,我国有超40个省、市、县级政府出台了120余项元宇宙建设规划和产业扶持政策,促进了元宇宙基础建设、硬件、人工智能、区块链等相关产业发展迅速爆发,进一步推动了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其中关于各领域创新应用场景的打造更是重中之重。

通州政府此前发布《关于加快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引领发展的若干措施》,计划将在三年落地建成30项“元宇宙+”应用场景,不难看出通州市政府在元宇宙城市生态打造过程中关于场景应用的重要战略部署,以场景应用大赛为抓手共话产业发展新未来,着力打造元宇宙城市生态建设新标杆。

本次元宇宙大赛获奖场景展示

构建虚实结合的元宇宙城市生态不是一蹴而就的,注定是一场持续性的“马拉松”。这其中涉及到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云计算等非常多的底层技术,不仅需要有元空间建设需求方的支持,也需要结合应用建设企业和基础引擎场景搭建企业的技术经验,更重要的是——政府这只强有力的抓手。

任何一座大厦拔地而起的时候,需要钢筋、水泥等基础建设支撑,元宇宙这座大厦同样也离不开政府推动的新基建发展力量。只是不同于钢筋、水泥等基础设施建设,元宇宙新基建变成了一行行的数字代码。纵观整个元宇宙的场景落地和多端应用,离不开数字孪生场景的构建,而城市数字孪生底座恰恰是元宇宙底层基础设施般的存在。

本次大赛战略合作伙伴“宇宙猜想”致力于打造统一的城市元宇宙入口,拥有120+城市级数字孪生资产,为元宇宙应用场景落地提供不可替代的支撑。通州元宇宙应用场景1.0版本的发布,印证了城市数字了孪生底座作为底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性,为企业提供广泛开发场景的同时也将逐步走入并影响大众的日常工作和生活。从“宇宙猜想”所搭建的城市数字底座出发,一触即达数字平行世界。

元宇宙的大门已经打开,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宇宙猜想”将助力政府铺陈搭建元宇宙生态更为广泛的城市生态道路,让每个城市都可以在其优势产业中找到与元宇宙结合更好的方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