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极兔正与顺丰洽谈入股;宿华,正式做VC了;蔚来李斌回应全系降价

最新数据统计,国家第一批1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已累计入驻中小企业3.1万多家,年产值超过2.5万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9.2%。
2023-06-13 08:43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6月13日 星期二

重要新闻

李斌回应蔚来全系车型降价3万元

6月12日,针对蔚来全系车型降价3万元这一消息,蔚来创始人、董事长、首席执行官李斌回应称:这次调整内部讨论了很久,也听取了部分用户的意见和建议。要考虑的方方面面实在是太多了,到今天三点还在反复推敲。现在是最合适的发布时机,肯定还有考虑不周的地方,没法做到每个人都满意。

瑞银完成收购瑞信

据CNBC6月12日报道,瑞银集团当天发表声明称,已经正式完成对瑞士信贷的收购。这意味着这笔自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最大的银行业收购交易已正式完成。瑞银由此成为一家资产负债表总值超1.6万亿美元和员工总数超12万人的特大型银行。 

报道称,短期内瑞银集团将把瑞银和瑞信作为独立的银行进行管理。对于瑞信曾经最看重的零售银行等资产,其未来仍存在不确定性。

甲骨文创始人身价超过巴菲特和盖茨

福布斯富豪榜显示,甲骨创始人拉里·埃里森身价超过比尔·盖茨和巴菲特,达1456亿美元,成为全球第四大富豪。此前甲骨文财报显示,其第四财季云计算业务收入大涨,带动营收超过预期,表明这家软件制造商正受益于AI工作负载需求的增长。该公司盘后股价一度涨超4%,市值超3200亿美元,续创历史新高。(第一财经)

OpenAI CEO与软银孙正义会面

正在日本访问的OpenAI首席执行官山姆·阿尔特曼(Sam Altman)透露,他已同软银集团董事长兼CEO孙正义会面,双方正探索共同开展业务。阿尔特曼表示:“与软银的讨论才刚刚开始,但我们正研究可以一起做些什么。我和他(孙正义)是多年的朋友了。”(界面新闻)

3.1万家企业入驻首批中小企业产业特色集群,年产值超2.5万亿元

6月12日消息,从工信部了解到,当前,各地发挥各自特色产业优势,加快培育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最新数据统计,国家第一批1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已累计入驻中小企业3.1万多家,年产值超过2.5万亿元,年均增速达到19.2%。

宿华,正式做VC了

“最近宿华很活跃,正在频繁看各种项目。”最近一次拜访中,北京一位资深VC朋友聊起了一个观察。告别快手CEO一职后,宿华几近隐身,直至他出现在VC圈。

“他投了我们一个项目,个人就投了数千万元。”如此大手笔,令人意外。几乎同一时间,宿华参投王慧文项目光年之外的消息流传出来。

阅读全文

投资人出差去赣州

投资界VC情报局之城市看板,我们来到江西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级市赣州。毗邻粤港澳大湾区,这里是世界橙乡、世界钨都、客家摇篮。

目前,赣州正全力推动现代家居产业集群产值倍增至5000亿元,打造电子信息、有色金属、纺织服装、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医药食品产业5个2000亿级产业集群,新型建材、化工等若干个500亿级产业集群,持续推进“1+5+N”重点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阅读全文

大公司热点

极兔正与顺丰洽谈入股

进入中国的第三年,以激进大胆著称的极兔快递开启了新一轮并购。5 月,极兔花费 11.8 亿元收购了顺丰旗下丰网速运,这是顺丰在 2020 年成立的经济型快递业务。但这场交易只是双方合作的开始。据独家消息,顺丰近期正在与极兔就入股合作接洽,或将以 1% - 2% 的比例入股投资极兔全球,具体投资金额及合作细节仍在商讨中。极兔与顺丰官方暂未正式回应。(晚点 LatePost)

FSD完全版将试点上海?特斯拉中国:消息不实

近期,上海市经信委曾公开表示将进一步深化与特斯拉的合作,推动自动驾驶、机器人等功能板块在沪布局。市场中也传出上海将作为FSD完全版第一个试点城市开放的消息。不过,特斯拉6月12日对这一消息予以回应,表示该消息不实。(上证报)

大众汽车正计划进行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重组

据德国《商报》报道,大众汽车集团CEO奥博穆正准备对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进行意义深远的重组,第一步是削减成本。与此同时,大众汽车公司的最高管理层也希望重组集团的结构。一位高层管理人员称,这是“数十年来最大的重组”。

靠给肯德基、麦当劳供货的纸袋大王上市:创始人身价近12亿

福建纸袋供应商南王科技12日成功登陆创业板。上市首日涨23.53%,总市值42.3亿元。公司创始人陈凯声通过直接及间接的方式合计控制27.36%股份,身价达到约11.57亿元,成为“纸袋大王”。南王科技主要客户包括肯德基、麦当劳、耐克、阿迪达斯、无印良品、特步、安踏、优衣库等。(快科技)

燕之屋在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

6月12日,据港交所文件,厦门燕之屋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向港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书,联席保荐人为中金公司、广发融资(香港)。(和讯网)

Salesforce将生成式AI创业基金规模提高一倍至5亿美元

据报道,美国客户关系管理软件开发商Salesforce将其生成式AI创业基金的规模提高一倍至5亿美元,并推出了“AI云”(AI Cloud)服务,希望通过这款产品来吸引企业客户。今年3月,Salesforce启动了一项2.5亿美元的风投基金,瞄准生成式AI初创企业。

融资大事记

光刻胶国内头部企业「阜阳欣奕华」完成超5亿元D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国内光刻胶龙头企业阜阳欣奕华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近日完成超5亿元人民币D 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盛景嘉成母基金领投,中电中金、建投投资、合肥创新投、合基金、芯光电、物产中大、海智投资、龙鼎资本、齐芯资本、嘉和盛、上海昱荧等跟投

本轮资金用于进一步加大光刻胶、OLED 材料的研发与扩大再生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以抢占技术高点,占领市场优势,助力关键材料国产化率提升,为建设健康的产业生态链保驾护航。

from clipboard

阅读全文

摩方精密完成1.6亿元D轮融资,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国泰君安创投等投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3D打印制造商重庆摩方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摩方精密”)近日宣布完成1.6亿元D轮融资,由国家制造业转型升级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国泰君安创新股权投资母基金中心联合领投,上海张江科技创业投资有限公司、重庆健欣合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重庆渝富基金)跟投

from clipboard

摩方精密成立于2016年,目前已有7年,是一家微尺度3D打印技术及精密加工能力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专注于通过微纳3D打印实现免开模精密器件加工。

阅读全文

凯路威完成C轮融资,四川院士基金、川沪基金、中国-比利时直投基金等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截至2023年5月,凯路威科技C轮融资四川院士基金、川沪基金、中国-比利时直投基金、初辉资本参与下顺利完成,共计募资8,000万元人民币

四川凯路威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凯路威”),是一家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成电路专业设计公司,同时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凯路威致力于万物互联的无感识别与高效智能,专注于研究解决RFID应用中的堆叠或流动态物品管理的高效、精准、低成本应用的技术难点,提供面向海量应用和复杂应用场景的优秀RFID标签芯片产品,以“一识三定”精准识别技术推进数字孪生应用,向全球客户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全栈式服务。

阅读全文

JBD获数亿人民币A3+及A4轮战略融资,阿里、比亚迪等出手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据36氪报道,MicroLED微显示器制造商上海显耀显示科技Jade Bird Display(以下简称“JBD”)日前再获数亿人民币A3+及A4轮战略融资。

其中,A3+轮融资由比亚迪、上海科创集团旗下知识产权基金、广发乾和联合领投;A4轮由阿里、吉利与星纪时代旗下星源资本领投,两轮融资老股东均持续加码。目前,JBD股东方已包括阿里、三星、比亚迪、吉利等产业投资人。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MicroLED核心技术研发投入、产品量产、高端人才引进及市场开拓。

阅读全文

专注于钠离子电芯研发「盘古新能源」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2日消息,深圳盘古钠祥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本轮融资由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京山轻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星源材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证通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五家知名上市公司共同增资。募集资金主要用于钠离子电池研发与公司运营。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39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