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门子在成都落地一支新基金

“西门子作为成都市智能终端领域的龙头企业,吸引集聚效应发挥显著,成功带动盈泰精密、HubaControl等上下游企业落地,基本形成以其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项目集群,呈链主链属协同发展、产业规模加速扩大之势。该项目投产后将加速带动细分赛道全球领军企业来蓉聚集,为成都市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23-06-20 13:45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6月15日,2023西门子数字经济论坛日前在北京举行论坛期间,西门子宣布加速在华发展的一系列重大举措,其中包括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中国智造基地将落地成都。

西门子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博乐仁博士表示,“通过数字化,企业可缩短研发周期,提高生产力,并优化生命周期成本。随着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的落实,西门子将帮助中国客户达成数字化转型目标,并为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加速度。”

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中国智造基地项目位于成都高新西区,新增固定资产投资11亿元人民币,是西门子成都工厂的四期扩建项目,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提出的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利润再投资项目,用于生产西门子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S7系列、ET 200SP分布式控制系列及人机界面、工控机等相关自动化产品。该项目将创造近400个工作岗位,并有助于西门子进一步加强在中国的本地化价值链,提升在自动化、数字化领域的研发与制造能力,进而更及时高效地响应中国乃至全球客户的需求。

据悉,早在今年2月23日,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成都)有限公司就与成都高新区签署了西门子工业自动化产品中国智造基地项目合作协议。该项目已于今年3月9日通过公开招拍挂取得成都高新西区工业用地约59亩,并在短短的两周时间内实现正式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投入运营

“西门子作为成都市智能终端领域的龙头企业,吸引集聚效应发挥显著,成功带动盈泰精密、HubaControl等上下游企业落地,基本形成以其为核心的上下游产业项目集群,呈链主链属协同发展、产业规模加速扩大之势。该项目投产后将加速带动细分赛道全球领军企业来蓉聚集,为成都市智能终端产业发展注入澎湃动能。”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一直以来,成都高新区高度重视与西门子的合作,为公司配置专业的服务团队,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解决西门子在蓉发展中遇到的各类问题。2012年3月,西门子成都工厂一期项目开工建设;2016年二期项目启动建设;2021年三期项目建成投产。2022年,西门子成都工厂年产值同比增长30%。2023年预计产值将持续增长。

来源:贵阳市人民政府驻重庆办事处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917.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