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点亮长安夜 潮享不夜城」2023CNEF西安站开幕!

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首个夜间经济题材类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至今已发展为集城市营销、行业研究、招商引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2023-06-30 16:15 · 投资界综合     
   

6月29日晚,2023年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英文简称:CNEF)暨西安市“长安夜·夜未央”夜间消费季活动正式开幕。全国20多座城市政府代表、30余位业内专家以及本土夜间经济代表企业负责人、推介官等三百余人齐聚西安市大唐不夜城开元广场,一起“点亮长安夜,潮享不夜城”。

商务部驻西安特派办特派员胡剑萍,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郭绍敏,西安市商务局局长张选民等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大咖云集,共话长安一夜

2023年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暨西安市“长安夜·夜未央”夜间消费季包含一场座谈会、一场开幕式、两场专题论坛以及一场闭门研讨会。

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是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全国*夜间经济题材类会议,已经成功举办三届,至今已发展为集城市营销、行业研究、招商引资、经贸合作、文化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此次峰会在西安举办,正是希望将西安夜间经济发展的优秀经验分享给更多城市,助推全国夜间经济高质量发展。

从商业地产到文化品牌,怎么做好融合升级?沉浸式演绎怎么做才能让景区人流变成“人留”?老字号怎么卖新国风?区域夜间消费品牌怎么创新经营并走向全国?等等问题都可以在开幕式后的两场论坛上找到答案。

夜间消费创新论坛将聚焦“创新”关键词,邀请到南方周末、柠季、COMMUNE、穆棉资本、公路商店、关系品牌事务所、合众合、海天文化股份、西安后海星光汇、漾应的火塘等夜间代表场景、企业、营销咨询机构,针对“城市营销与消费创新”、“区域品牌走向全国”、“夜间消费品牌创新挑战与对策”等热点话题展开讨论与分享。

另外,大会首次集结中国步行商业街工作委员会、大唐不夜城、长安十二时辰、香港铜锣湾集团、上海豫园、杭州湖滨路步行街、江汉路步行街、南京一九一二投资集团、北京华熙LIVE·五棵松等头部街区和专家代表围桌论道,在商业街区建设暨文商旅融合发展论坛上,围绕内容营销、沉浸商业、街区更新、文化商业等内容,全方位剖析文商旅融合的现状、趋势及未来潜能。

在开幕式上,长安十二时辰、老城根G-park、老菜场等西安夜间经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期待在接下来的两天一夜里,和与会同行者们探讨未来,互通有无。

“浐灞后海星光汇是海天文化最新打造的传统夜市的升级版,目前是全国规模*的后备箱集市,介入运营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成为西安夜间流量排名前三的夜游名片,希望能为更多城市夜晚注入新活力”海天文化股份品牌主理人、西安后海星光汇总经理王译说,“CNEF是一个能够让夜经济领域创业者同频共振的平台。”

权威发布,数说夜间经济

谁在领跑中国城市夜间经济活跃度?城市夜间发展有哪些新趋势?夜间消费品牌还有哪些新机遇?

本次活动开幕式现场发布的《2023中国城市夜间经济活跃指数报告》给出了答案。

巨量引擎商业分析负责人、城市研究院院长林文斌结合报告分析指出,五大特色发展路径如“以食兴夜”“以游兴夜”等能显著带动夜间经济。

报告基于抖音打卡和生活服务消费数据,通过用户在下午六点到凌晨两点时段的活跃度、消费力和城市夜间服务供给来综合评估城市的夜间经济活力。西安的夜间经济繁荣指数与北京等城市一起位列*梯队。

“夜间消费正在成为未来消费增长的重要战场。”林文斌说,他很期待下一次把更漂亮的数据分享给大家。

有智有“惠”,诚邀宾主同欢

本次活动分2个阶段进行,6月29日至30日举办2023年中国城市夜间经济发展峰会(西安站)。同时,启动为期两个月的西安市“长安夜·夜未央”夜间消费季活动。

消费季将持续到8月31日,由西安市商务局牵头联合全市21个区县、开发区以及1000多个品牌、商家、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和本地生活服务类平台,共同开启150余场夜间促消费和优惠活动,为进一步扩大消费,发布了029城市嗨卡,并在抖音APP和新浪微博开设相关话题,带动市民积极参与。

同时,会上还发布了首批10个夜间消费聚集区、26个夜间消费地标、100个夜间消费网红打卡点,统一编撰成《西安夜间消费攻略》,并绘制了《西安夜间消费手绘地图》,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富有内涵的消费指南。

据悉,本次活动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中国商业联合会联合主办,西安市商务局、曲江新区管委会、中国商业联合会商业创新工作委员会承办,湖南锐智国际会展有限公司策划执行。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