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一季度净利润大涨超160% 秦淮数据领跑AI算力时代

2023-06-01 09:34 · 互联网     

5月31日,超大规模算力基础设施解决方案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NASDAQ: CD)公布2023年第 一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报告。季报显示,秦淮数据净利润同比大增167.5%,调整后EBITDA连续11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同比增长64.6%。在数字经济和算力爆发的多重利好下,秦淮数据持续在能源端和技术端夯实核心竞争力,在新算力时代的战略机遇期继续领跑。

EBITDA连超预期 IT总容量将突破1000MW

秦淮数据一季度营收14.44亿元,同比增长56.8%;净利润2.53亿元,同比增长167.5%,净利润率达17.5%;调整后EBITDA 8.14 亿元,同比增长64.6%,连续11个季度超出市场预期,调整后EBITDA利润率56.4%;ROIC(资产回报率)高达18.7%,远优于市场平均水平。同时,秦淮数据将调整后EBITDA全年指引上调为31-32.2亿元。

运营层面,截至今年3月,秦淮数据全球已运营及在建数据中心共33座,运营容量639MW;IT总容量898MW,预计未来一年内总容量突破1000MW。

重新定义行业“第 一性原理” 构建供需双赢新模式

秦淮数据的商业战略建立在对行业“第 一性原理”的理解之上,从行业底层逻辑出发,打造独特的供需双赢模式,并以此构建显著的差异化竞争壁垒,提升盈利和回报能力。

需求侧,集团客户多为互联网、云计算等领域行业*,其业务增速远超行业平均水平,龙头地位愈发稳固。超95%客户合同是10年期及以上,签约锁定率达91%,上架率达84%,强劲的客户需求和长期限合同,保证了长期业务增长的可预见性。

供给侧,秦淮数据依靠超大规模技术优势及能源侧模式,深度布局河北、山西等绿电富集区域保证电力充足性,以低延时、快速拓展的绿色数据中心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

新签约容量占*多数 海外市场成新增长极

秦淮数据在“东数西算”关键节点和亚太新兴市场长期经营,海内外两个“增长极”并驾齐驱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集团海外业务步入高速成长期,本季度新增的78MW签约容量中,69MW来自海外。截至一季度末,海外投运容量75MW,比上年同期增长275%;上架容量49MW,同比提升562%,位于马来西亚的柔佛超大规模数据中心一期满架运行。

在国内,位于山西灵丘的220kV输变电工程正式投产,为亚太最 大单体园区数据中心提供稳定电力;与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零碳算力基础设施项目战略合作协议,未来3-5年将打造150MW数据中心基地。

根据淡马锡、谷歌和贝恩联合发布的报告,东南亚数字经济今年预计达2000亿美元,2030年将达6000亿-10000亿美元。亚太地区数字经济迅猛增长,打开秦淮数据未来业务增长空间。

“智能涌现”新机遇 秦淮数据领跑算力新周期

随着“东数西算”和“数字中国”建设规划的出台,以及AIGC、机器学习、大语言模型等AI技术的发展,算力“智能涌现”将催化数字基础设施迭代速度,带来巨大战略机遇。

秦淮数据的核心和潜在客户正在相继布局,集团率先抓住算力发展大周期的时代机遇,已经成为*的智算基础设施服务商。一季度,新增的签约容量中,包括了适应智能算力的高密度机柜部署,显示秦淮数据满足智能算力需求的能力已获市场认可,在智算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上迈出关键一步。

秦淮数据CEO吴华鹏表示,“今年一季度,秦淮数据取得了强劲而令人瞩目的增长,为集团开启了充满希望的发展新篇章。得益于对‘东数西算’关键节点和亚太新兴市场的前瞻布局,我们继续交出优质答卷,不断提升集团运营效率,开拓潜在增长空间。

在算力大爆发和新能源产业革命的历史双重机遇期,秦淮数据以绿色能源为抓手,致力于用绿色电力满足几何级数增长的算力需求。我们将持续开拓能力边界,打造*技术,与科技领军企业一道参与到智算浪潮之中,共同引领绿色AIGC时代趋势,实现多方共赢的长期价值。”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