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家电市场竞争激烈,新搜索营销或成破局关键

2023-06-05 09:34 · 互联网     

今年4月,国内规格最 高的大型家电综合性展会,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隆重举办,收获广泛社会关注。

家电行业发展蓬勃,消费者选择增多,市场竞争加剧。想实现新增长,企业需要一件称手工具:既能辅助品牌进行自成体系的内容建设,达成品牌认知性目标,跳出同质化竞争泥潭;又能辅助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利用技术手段精准获客,实现降本增效的营销目的。

新搜索营销的布局思路,与当下“技术与内容相结合”的营销趋势不谋而合,有望成为激烈市场竞争下的破局关键。曼朗新搜索营销结合丰富行业经验,简单介绍了家电品牌破局可以关注的三个环节。

把握线上渠道

根据市场调研数据,2022年国内家电市场销售规模为7297亿元,其中线上规模占比达到46.2%。把握线上渠道,关注潜在客户,有助于家电品牌实现新增长。

在打通线上渠道的过程中,广泛引流是坚实基础,准确定位目标受众是转化关键。曼朗具备十年以上的全渠道搜索经验,围绕新搜索领域,有41项软件著作权的技术支持。使用智能技术定位精准关键词,集高效与准确一体,带来更高流量转化率,进一步减少整体营销成本。

同时,曼朗新搜索营销通过总结各渠道特点,输出个性化内容。例如,种草就去小红书、专业问题求助知乎……覆盖消费者决策路径,有助于巩固转化成果。

双管齐下,令新搜索营销不仅具有传统搜索营销功能,还能借助新媒体的内容、流量分发等机制,让品牌自带流量,实现营销新增长。

了解行业现状

追踪行业热点、分析竞品在线上渠道的表现,有助于企业找准市场定位,为品牌内容建设指引方向,制定个性化增长策略

例如,某品牌电器在搜索引擎中发现其竞争对手在“热水器”关键词中排名更靠前,那么该品牌可以选择加大这一关键词的优化力度,展开正面竞争;也可以另辟蹊径,布局“热水器推荐”“热水器哪个品牌好”等长尾关键词,或选择竞争小的“壁挂炉”品类词开辟新赛道,曲线救国。这些做法的目的都是提高品牌竞争力增加转化率。

曼朗新搜索营销通常采用具体数据结合行业经验的判断方式,选择当下最合适的优化策略。过程中,专研的数据分析系统大大提高决策效率,1000+企业服务经验带来多维视角,共同助力最终战略制定。

监控用户反馈

家电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加快,消费者置换需求也在不断增加。分析平台搜索数据、跟踪用户反馈内容,建立可衡量、可追踪、可预测的营销模式,有助于把握行业趋势,调整品牌策略,为企业新增长赋能。

曼朗借助智能舆情监测工具,关注行业动态与品牌声誉,采用攻防结合的优化方式:一方面根据消费者需求和行业趋势,调整市场策略;另一方面扩大品牌正面声誉,吸引更多忠实客户。

立足不同渠道与行业,融合技术与内容,为企业提供定制化搜索营销策略——激烈市场竞争下,新搜索营销或许可以成为破局关键,为企业新增长赋能。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