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DC行业“黑马”云工场递表港交所 打造智慧服务新潮流

2023-06-07 17:21 · 互联网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即IDC行业,已经成为引领IT行业发展的重要领域之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行业前景日益广阔。近日,IDC解决方案服务及边缘计算服务提供商——云工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工场科技”或“公司”) 向港交所主板正式递交A1上市申请,拟赴港IPO,浦银国际为其*保荐人。

围绕IDC解决方案拓展服务体系 三大业务板块彼此协同

成立于2013年,云工场科技致力于成为全球领 先的IDC解决方案服务及边缘计算服务提供商,现已成为头部玩家。于2021年,按收益计算,公司已成为第 二大运营商中立IDC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全面采用非自建数据中心模式。

根据招股书,云工场科技主要提供三类服务,分别是IDC解决方案服务、灵境云品牌下的边缘计算服务、ICT服务及其他服务。其中,IDC解决方案服务包括提供缔约前咨询及可行性意见阶段,以及此服务包括提供托管服务及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服务,为客户提供服务器机柜、互联网连接及带宽使用。作为IDC解决方案服务的延伸类别,灵境云品牌下的边缘计算服务包括CDN服务及传统以硬件为中心的设备所提供的功能,为客户提供低时延、低滞后及高速下载内容交付服务、准确边缘节点模式调度及高缓存命中率,提高其运行效率。此外,ICT服务及其他服务包括按项目基准向客户提供信息通信技术解决方案、系统开发及维护、咨询服务以及提供云计算硬件资源。公司亦提供短信服务、手机套餐充值服务及微信企业小程序开发服务。

以上三个业务板块,共同构成了云工场科技的多元化服务体系。IDC解决方案服务现时为最 大的分部,于2020至2022三个年度占总收益的比重分别约为90.3%、94.2%及98.2%,灵境云品牌下的边缘计算服务、ICT服务及其他服务两大分部也在开始发力,后续有望成为公司业绩的新增长极。

技术实力强劲  品牌知名度业界领 先

在技术服务方面,依托经验丰富及优秀的管理团队、工程师及运营人员以及公司精心制定的协议及程序,云工场科技能够为客户提供满意及优质的服务。

自2019年以来,随着短视频内容及直播电子商务的爆炸式流行与发展,云工场科技IDC解决方案服务的需求呈指数式增长。通过广泛的全国及跨区域网络,公司能够同时于多个省份为单一客户及于同一省份为多名客户提供IDC解决方案服务。利用公司位于不同地区的多个管理数据中心的网络效应,公司可以无缝地为不同客户提供数据储存及传输支持。

突出的技术实力及优质的客户服务,让云工场建立起强大的品牌知名度。根据招股书披露,公司于2021年被中国品牌质量认证监督管理中心及中国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委员会评为“中国云服务行业最 具影响力十大民族新标杆品企业”及“全国科技创新示范单位”,亦于同年被全国综合信用评估中心评为“AAA级诚信经营示范单位”。于2022年,公司的灵境云入选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2022边缘计算产业图谱,并收录于2022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之产业元宇宙创新应用案例集。于2023年,获得无锡互联网协会的2022互联网风云榜-互联网转型服务奖。

中长期来看,随着数据中心服务需求日益增加,加上得到政府支持,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将持续增长。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其由2018年的人民币46.2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98.2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3.9%,并预期将于2023年至2027年以复合年增长率17.4%增长,未来成长空间广阔。

云工场科技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IDC解决方案服务市场*之一,基于其三大协同业务板块,领 先的技术优势及强大的品牌知名度,或将充分受益于IDC解决方案服务市场带来的机遇,在行业高速增长的轨道上,持续抢占市场份额,实现公司业务进一步高速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