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投资界24h | 私募新规落地,震撼VC/PE圈;陈天桥夫妇,又投10个亿;100亿,珠海基金三期来了

上海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中,天桥脑科学研究院(TCCI)宣布再投10亿元支持AI脑科学,包括设立MindX实验室,建设AI+睡眠梦境,AI+抗衰老等系列前沿实验室,每家启动经费5000万人民币,并将持续投资。
2023-07-10 08:36 · 投资界     
   
投资界24H
时间:2023年7月10日 星期一

重要新闻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发布,震撼VC/PE圈

新华社报道,7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强日前签署国务院令,公布《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

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条例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规范私募投资基金(以下简称私募基金)业务活动,保护投资者以及相关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以下简称《证券投资基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等法律,制定本条例。

阅读全文

陈天桥夫妇,又投10个亿

这是一笔罕见的投资。

天桥脑科学研究院是国内少数专注于脑科学领域的民间科研慈善机构,而身后掌舵人正是昔日互联网大佬陈天桥。凭借着创办盛大,30岁出头的陈天桥便成为中国最年轻首富,后来退隐江湖。

阅读全文

阿里巴巴:蚂蚁拟回购不超过7.6%股份,阿里正考虑是否参与

阿里巴巴联交所公告,蚂蚁集团将召开股东大会,以批准(除其他事项外)蚂蚁集团向其全体股东回购不超过7.6%股份的议案。拟议股份回购价格代表蚂蚁集团估值金额约为5,671亿元人民币(约784.8亿美元)。据了解,此次回购的股份将转入蚂蚁集团公司员工激励计划。阿里巴巴集团正在考虑是否参与拟议的股份回购。(界面新闻)

Meta高管称Threads目标不是取代推特

Meta旗下Instagram负责人亚当·莫塞里(Adam Mosseri)在Threads上分享了他的看法,称该平台的目标并不是取代推特,特别是在政治内容和硬新闻方面,不会做任何事情来鼓励这些。他说:“我们的目标不是取代推特,我们的目标是为Instagram上从未真正拥抱推特的社区和推特上对一个不那么愤怒的地方感兴趣的社区创造一个公共广场,但不是推特的全部。”莫塞里还说,政治和硬新闻伴随着风险。“从平台的角度来看,他们可能带来的任何增量粘性或收益都不值得随之而来的审查、负面或诚信风险。”(环球时报)

一根棒冰卖1800元?官方回应

近日,网传博柏利(Burberry)推出了格纹冰棍,一根卖1800元!有网友调侃称,挺好的,不坑我这种穷人。有人表示,1800元都可以买空调了,还吃啥雪糕?对于相关传言,Burberry官方微博在评论中回应称,该冰淇淋并不作为商品销售,且未设定过价格,仅作为季节性创意展示。(环球网)

史上最大电池的iPhone,来了!

作为迄今为止全球最小巧的5G智能手机,iPhone 12 mini在首次亮相时几乎吸引了全场的焦点,5.4英寸、重量仅为133g,无论怎么看,都像是一件精巧的科技艺术品。

当然,任何事物有得必有失。iPhone 12 mini极小的机身里,只塞入了一颗容量为2227毫安时的电池,续航力表现令人失望。

阅读全文

AMD苏姿丰:医疗保健是AI能真正影响人类结果的领域

美国超威半导体公司(AMD)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苏姿丰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表示,基本上每个层面的科研都受到你所拥有的计算能力的影响,无论是气候研究还是能源研究,所有这些领域的研究都可以在人工智能下得到显著加速,个人对医疗卫生的前景非常期待,认为医疗保健是能找出的一个AI能真正影响人类结果的领域,会帮助医生作出更好的诊断,加速疾病预防研究。(科创板日报)

马斯克回应垄断火箭发射市场:SpaceX的使命是让生命多行星化

一位推特用户转发了一条新闻,称埃隆・马斯克的 SpaceX 现在已经‘事实上’垄断了火箭发射市场,包括运送宇航员、发射卫星,并在任何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对此,马斯克回应称:“国家和公司的目标太低了。缺乏雄心是他们的不足之处。SpaceX 的使命是让生命实现多行星化。即使只能在这个目标上取得一点点成功,也会为地球轨道带来更好的表现。”(新浪财经)

机器人首次在联合国答记者问:我们不会抢走工作、反抗人类

近日,联合国在日内瓦举办的“AI for Good”全球峰会上,有机器人表示,它们预计机器人数量会大量增加,帮助人类解决全球性问题,而且不会抢走人类的工作,也不会反抗人类。当天,在人机新闻发布会上,有9个人形机器人相继亮相,回答了人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会议组织者试图证明人工智能(AI)驱动的机器人能够帮助解决疾病和饥饿等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挑战。(财联社)

张兰上诉被驳回,此前被爆海外欠债9.8亿

今年3月,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境外家族信托被击穿的消息引发市场关注,彼时,新加坡高等法院法官认定张兰是其离岸家族信托所在银行账户资产的实际所有人,因此同意了CVC提出的任命接管人的申请。随后,张兰公开表示自己将提起上诉。近日,新加坡高等法院最新披露的裁判文书显示,张兰的上诉被驳回,法院维持原判。(上海证券报)

985医学硕士:三甲进不去,县医院瞧不上

两次踏进同一家医院的面试楼,莎莎的心态截然不同。

如今,她捧着985研究生毕业证再回到这里,却成为了被挑选、被嫌弃的那个——还是当年的小众肾脏科,但候选人已经翻倍到18个,除了与她背景类似的硕士,不乏卧虎藏龙的博士。

阅读全文

重庆,功率半导体新贵

众所周知,功率半导体是电子装置中电能转换与电路控制的核心,主要用于改变电子装置中的电压和频率、直流交流转换等。

近年来,在终端市场的持续推动下,功率半导体作为实现电气化系统自主可控以及节能环保的核心零部件,关键性地位空前凸显,未来将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中心等领域迎来大量且迫切的需求。

阅读全文

罗永浩曲线上市成功,港股公司更名为交个朋友控股

7月6日晚,港股公司世纪睿科发布公告,公司用作于联交所进行证券买卖的英文及中文股份简称分别将由“CENTURY SAGE”及“世纪睿科”更改为“BE FRIENDS HLDG”及“交个朋友控股”,自2023年7月11日上午9时起生效。在此之前,双方已经展开一系列深度合作。去年8月,双方签订了为期5年的独家运营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全面合作关系。去年11月起,该公司开始全面运营管理后者旗下所有抖音账号。公开信息显示,该公司是一家跨平台直播电商公司,其主要业务是为国内全媒体行业一站式应用方案解决服务。后者原为罗永浩的抖音直播账号,去年6月更名为“交个朋友直播间”,由北京交个朋友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运营。(北京日报)

大公司热点

OpenAI放大招:GPT-4 API,全面开放使用

现所有付费API用户都可直接访问8K上下文的GPT-4,无需任何等待。全球开发者都能使用GPT-4大语言模型,增强自己的应用程序或开发全新的生成式AI应用。(每经)

供应商透露小米汽车开启交付中心筛选工作

近日,据小米汽车经销商反馈,小米汽车目前已经开始了交付中心的筛选工作,要求候选场地至少有 120 个车位,建筑不能低于 3000 平米。有内部人士透露,小米汽车将采用业内通用的运营模式:小米手机专营店 + 交付中心 + 授权钣喷中心的模式。(环球网科技)

苹果计划在2024年底开卖Vision Pro

7月9日消息,苹果计划在2024年底于全球市场开始销售Vision Pro。消息透露苹果内部已经开始讨论是否选择英国与加拿大作为美国境外首批上市国家地区,后续将在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日本及韩国等市场销售。(财联社)

总部急发多条短信:我爱我家杭州公司高管均被停职

有消息称,7月8日,我爱我家总部向杭州分公司全体员工发送多则短信通知,其中提到,杭州分公司所有高管被即刻停职,包括总经理陈毅刚以及副总经理杨海哨。通知提到“各位杭州伙伴,接到投诉,行业恶性竞争,出现恶劣手段破坏性挖人行为”。今年5月份,杭州简创房地产经纪公司成立,在6月份集中注册了近50家经纪门店,传闻其幕后老板就是我爱我家杭州公司现任总经理陈毅刚,一些分析人士认为其“很可能要带着杭州团队直接出来自立门户”。(都市快报)

电影《消失的她》累计票房破30亿,进入2023年全球票房榜前十

7月9日,据猫眼专业版数据,电影《消失的她》上映18天,累计票房破30亿。成为中国影史第18部票房破30亿电影。同时,《消失的她》超《疾速追杀4》全球票房成绩,进入2023年全球票房榜前十。(北京商报)

特斯拉公布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

特斯拉官微公布最新引荐购车奖励规则,引荐好友购买特斯拉Model 3/Y或Model S/X,购车人可分别获得3500元或7000元引荐奖励用于抵扣车辆尾款(车主复购同享),同时还可获得90天增强版自动辅助驾驶功能免费试用权;引荐人可获得积分奖励用于兑换超充额度等。此外,每成功推荐(复购)5人或20人,还可参与季度或年度特别激励抽奖,其中,年度奖池内含Model 3/Y后轮驱动版车辆1年使用权等。(证券时报)

顺丰同城接入滴滴快送,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

近日,顺丰同城新接入滴滴快送,据了解,已覆盖北京、深圳、杭州等全国300多个城市。顺丰同城提供“经济帮送”和“专人直送”两种即时配送服务。目前,除滴滴快送外,用户在顺丰同城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顺丰速运等平台都可以下单,实现24小时同城取送、跑腿、帮买等各种服务。(砍柴网)

茅台集团与武汉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9日,茅台集团与武汉大学在茅台国际大酒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交流、共建自主创新平台等领域,积极探索合作模式。

他,地球上把公司干得最 大的华人

台北夜市,两个美女在直播。

当时,她们并不知道,这名黑衣男子竟是当下全球科技产业最有权势的人。

阅读全文

融资大事记

迪视医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英飞尼迪及欧普康视合作基金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0日消息,杭州迪视医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迪视医疗”)近日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由英飞尼迪及欧普康视合作基金领投新丝路资本、方富创投跟投线性资本等老股东继续加持,凯乘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资金主要用于加速眼科手术机器人人体临床以及显微外科手术机器人等管线研发。这也是迪视医疗在半年内完成的第二次融资,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其的高度认可。

迪视医疗成立于2021年7月,为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始团队来自德国的全球顶级机器人与人工智能实验室,以及世界500强德企医药公司。截至目前,迪视医疗已申请和授权多项美国和中国发明专利,并获得数项全球及国内顶级大赛奖项。

阅读全文

一周创投回顾 | 融资总规模超114.12亿元;厦门跑出一个300亿独角兽; 红杉顺为投了工业传感器

投资界不完全统计,7月2日至7月8日,期内国内一级市场发生融资事件56起,总规模超114.12亿元。

从融资案例数量来看,先进制造、医疗健康、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融资最为活跃,分别为18起、9起、8起。

阅读全文

「优睿谱」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基石浦江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半导体前道制程量测设备公司优睿谱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基石浦江领投,浑璞投资、星河资本、中南创投、泓湖资本、杭州盟合、景宁灵岸等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及量产。公司同时宣布启用无锡技术中心和上海金桥研发中心。

优睿谱成立于2021年,致力于打造高品质的半导体前道量测设备。半导体量测设备主要用于半导体制造工艺中缺陷检测和参数测量,广泛用于硅片制造、芯片制造、先进封装领域,如关键尺寸测量设备、薄膜厚度测量设备、缺陷检测设备等。前道制程量测设备已超过百亿美元市场规模。而更先进的制程工艺也扩大了量测设备的需求,给量测设备带来更多新的市场空间。优睿谱自主开发了半导体专用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测量设备,可以用来测量外延层厚度及均匀性、元素浓度、硅料杂质含量等。

阅读全文

嘉驰国际完成亿元C轮融资,华京投资和智连资本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嘉驰国际X-GIANTS日前完成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华录集团旗下投资平台「华京投资」和产业资本「智连资本」联合领投智慧方舟等专业机构跟投,老股东康橙投资在前次投资入股后,本轮持续跟投注资。

作为一家以科技大数据驱动的一站式人力资源整体解决方案服务商,嘉驰国际已横向覆盖医疗大健康及生命科学、零售及消费品、芯片半导体及电子设备、数字化及企业服务、大工业及智能制造、保险及金融服务、地产及智慧服务、汽车及零配件等热门行业及领域

阅读全文

前海粤十完成6.2亿元B轮战略融资,中粮资本(香港)战略领投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7日消息,数字农产品冷链平台前海粤十完成6.2亿元B轮融资中粮资本(香港)战略领投,深圳高新投集团、启赋资本、金证股份、创业工场、紫金港投资、湾兴创投跟投极值资本担任财务顾问

前海粤十在冷链领域经过数年耕耘,形成市场领先优势。公司持续多年投入数字冷链科技研发,数字冷链科技产品已经覆盖冷链产业链全方位的需求。建设的粤十冷链云,已服务全球农产品冷链园区超过3500万吨,终端农产品客户21万+,覆盖全国500多条运输干线。同时与多家顶级AGV科研机构联合打造冷链智能搬运机器人、冷链智能机械臂等,应用于自动物流搬/转运场景,冷链数字化市场占有率全球第一。基于全球化布局,前海粤十引入中粮资本(香港)战略投资,奠定公司在农产品冷链产业国际市场的核心拓展能力,加速公司全球化发展战略目标的执行与落地。

阅读全文

-----------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721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