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慧择发布Q2成绩单,连续三个季度盈利

未来,慧择发展的方向是要为双边客户——保险公司和保险客户,创造双赢价值,从而推动保险中介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2023-08-15 21:58 · 投资界     
   

2023年8月15日,国内头部数字保险服务平台之一慧择(HUIZ.US)于美股开盘前发布2023年第二季度(以下简称“Q2”)未经审计业绩报告。数据显示,2023年二季度慧择总保费及营收持续、稳定的贡献双位数增长。Q2期间平台促成总保费13.8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8%;总营收3.7亿元,同比增长48.3%。

新单保费增速再创新高,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指引再次上调

2023年上半年,慧择高质量发展战略取得积极成效,价值导向成效显著。Q2财报数据显示,慧择上半年平台促成总保费突破33.1亿元,同比增长49.8%。其中,新单保费增速再创新高。Q2慧择新单保费9亿元,同比增长85.2%;上半年新单保费15.6亿元,同比增长109.2%。

慧择长期险业绩优势进一步扩大,护城河持续拓宽。Q2期间,慧择长期险保费占总保费比例为93.6%,连续十五个季度占比超90%;长期险件均5,443元,同比提升56.4%;慧择把握储蓄险需求集中爆发的市场机遇,结合多元化产品供给和全渠道分销能力,Q2期间,共促成储蓄险新单保费约人民币6.7亿元,同比增幅达136%;储蓄险件均大幅提升至6.3万元,同比提升43.2%。

得益于对加速增长市场的精准把握和自身长期险战略优势,Q2慧择实现经调整净利润1900万元,继Q1上调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指引至5,000万元后,Q2上调全年经调整净利润指引至6,000万元。值得关注的是,这也是慧择连续第三个季度实现盈利。

高继续率彰显客户粘性,数十万年轻客户于慧择及时“上车”

财报数据显示,Q2慧择长险投保客户平均年龄仅为34.4岁,二线及以上城市占比66.0%。为响应国家构建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号召,慧择持续致力于支持年轻客户在更具性价比的年龄获得杠杆更高的医疗和养老保障:以慧择定制爆款产品“达尔文”系列重疾险和“光明慧选”年金险为例:“达尔文”投保客户的平均年龄仅为30.6岁,其中一线城市客户占比近四成;而“光明慧选”投保客户中35岁以下占比近半数,其中一线城市客户占比近半数。

通过更加符合年轻人需求的互联网触达以及个性化的产品与服务,在同样保费投入的前提下,数十万年轻客户在慧择获得了更高杠杆的重疾保障和更长年限的养老积累。与此同时,就保险公司而言,这些客户不仅自身具有巨大的生命价值,而且围绕其现有和未来家庭成员的保险需求还有巨大的开拓空间。截至2023年Q2,慧择累计投保客户890万,合作保险公司110家。截至今年5月,长期险第13月及第25月年度累计继续率保持在95%以上。

线下机构全面覆盖一线城市群,产品布局全面覆盖头部险企

2023年,慧择持续坚持“渠道、产品、客户”三大核心策略,推动多种业务形态协同稳健发展。作为行业头部保险中介,慧择不断夯实自身竞争优势,战略价值助力公司高质量业绩增长,也为未来发展带来更多的想象空间。

渠道端,慧择依托“保险新范式”项目探索线上线下融合服务新模式。截至二季度末已在全国18个省市(含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配备分支机构。6月13日天津分支机构正式设立,意味着慧择已完整覆盖京津冀、江浙沪、珠三角等一线城市群。独立代理人品牌“聚米”自建的用户经营系统“Relink-热链”上线,依托科技手段有效提高了用户经营效率和服务精准度,二季度促成新单保费2.3亿元,已超去年全年。

产品端,慧择持续优化头部险企产品布局。6月12日,慧择经纪与太保财险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定制推出“孝心安3号”老年人意外险。7月5日,旗下慧择经纪联合平安财险,定制升级“小神童3号”少儿意外险。8月10日,慧择香港保险经纪与太保寿险香港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面向香港客户定制推出“金满意足多元货币版”,率先实现“香港承保、北上养老”的服务供给能力,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注入保险新动能。

客户端,慧择持续深化精细运营提升效能。期内慧择针对新老客户、高价值客户和家长客户等个性化群体上线了一系列增值服务活动,共吸引超过6万客户参与,并成功转化投保客户超过2万人。与此同时,上半年慧择小马理赔协助结案3.7万件,结案金额2.9亿元,创新推出“小马帮赔”服务模式,拓宽服务边界。

慧择控股董事长兼CEO马存军表示:“未来,慧择发展的方向是要为双边客户——保险公司和保险客户,创造双赢价值,从而推动保险中介行业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在保险客户侧,慧择将不断孵化出新服务和新产品,持续发力客户深度经营和线上线下融合,我们相信,在运营体系化、销售流程化、团队属地化的“三化”经营体系下,客户将可以根据自身的需要和偏好,自主选择在线上或线下接受一站式保险服务;在保险公司侧,慧择将持续挖掘新业态和新动能,助力合作伙伴实现真正降本增效,打造优质、稳固的客户基础,输出有品质、有规模的保险业务。”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97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