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馥逸医疗完成A轮融资,红杉中国领投、道彤投资追投

团队核心成员在手术机器人研发、医疗设备工业设计、医疗创业资本市场运作等相关领域有资深从业经验。
2023-08-25 10:5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5日消息,专注于头颈以上显微外科手术机器人平台的上海馥逸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馥逸医疗”)完成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道彤投资持续追投。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产品线的研发、临床、团队扩充、研发中心建设及GMP车间投入使用。

馥逸医疗成立于2021年,总部位于上海,专注于头颈以上显微外科,以宏微控制类人双臂机器人为平台,持续打造全智能、高精度、拟人式手术机器人产品矩阵。团队核心成员在手术机器人研发、医疗设备工业设计、医疗创业资本市场运作等相关领域有资深从业经验,同时,馥逸医疗拥有强大的科学顾问体系,顾问成员包括全球顶尖手术机器人领域院士、一流三甲临床专家、知名医疗创投机构投资人等。内外部团队优势互补,已形成从临床需求挖掘、工业设计、机器人研发到临床注册的完整经验。公司以其精益的技术实力和底层创新能力,引起了资本市场的广泛关注。

关于本轮融资,道彤投资表示:成立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馥逸医疗已获得多轮融资,这侧面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馥逸技术创新能力的认可。我们是馥逸最早的天使投资人,当时看中的就是公司的创新研发能力,头颈以上的显微外科机器人设计研发极具挑战,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巨大的市场潜力。我们十分期待与公司一起为产业革新做一些事,将创新技术普及应用于未被满足的市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